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录取分数线24日公布 成绩前50名被屏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4: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云南省招考院:明日揭晓前50名成绩 我省录取分数线今日公布

  在云南招考频道网站上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和查询密码后,昆三中学生崔子豪顺利查到自己的高考分数:592分。昨日,我省高考成绩查询系统正式启动,考生可在网站上免费查询分数。但奇怪的是,全省文理科前50名考生的成绩暂被“屏蔽”,不能查询。本报讯 记者 毛翠 实习记者 刘啸云

  日前,省招生考试院将各考生成绩仔细复核、合成并统计,圆满完成各科的阅卷评分工作。昨日下午,省招生考试院正式启动了高考成绩查询系统,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号和查询密码登录系统,就能准确得知自己的分数。不过,由于众多考生扎堆登录,服务器流量过大,曾一度导致查询系统堵塞。昨日下午,省招考频道频频出现“数据库异常”,打不开系统。从16时起,昆三中理科学生崔子豪就一直守在电脑前,间隔几分钟就刷新一次查询系统的网页,直到17时许才终于顺利查询到自己的成绩。

  在其他考生明确得知自己高考分数的同时,我省文理科前50名考生的成绩则暂被“屏蔽”。昨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文(3)班的赵雅薇同学接到了省招生考试院打来的电话,告之其高考成绩进了全省文科前50名,但具体是多少分,省招生考试院表示暂不能透露,须等到明日上午,赵雅薇才能去学校取到自己的成绩通知单。

  赵雅薇说:“招生考试院的工作人员说是为了保护我们,我想他们这么做肯定是有道理的。不过,我还是想早点知道自己的分数。”对此,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解释,之所以暂时不公布前50名考生的成绩,是为了避免社会炒作高考状元,近几年来一直都采取这样的措施。他还说,对每位进入前50名的考生,省招生考试院都做了细致的解释工作。截至昨日20时整,今年我省高考查分渠道仅为网上查询,而往年常用的声讯台查询方式暂未确定。

  昨晚,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云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今日下午经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后,才向社会公布。昨日在某些网站上登载的“云南2009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报道失实。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请密切关注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准确消息。

  6月27日至30日,我省考生将填报高考志愿。在此之前,省招生考试院将陆续公布各分数段人数、各批次录取线等具体信息,考生可密切关注省招考频道,以便及时获知最新消息。省招生考试院还提醒,查询分数的时间非常充足,考生应尽量避开查分高峰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分数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