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教委解读09高考文科一本分数线高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4:53   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北京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已经公布,文科的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32分,比去年的515分高出17分。理科的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01分,比去年的502还要少一分。为何文理科分数线差距如此之大?今天,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文理分数线差距大原因。

  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北京2009年高考的有关情况以及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考生数量总体减少,但是文科学生的数量减少的幅度小,理科学生数量则大幅度减少。同时,高校专业调整后,文科专业的调整幅度大,招生有所减少。如此一来,文科的录取分数线便提高了。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成绩超过600分的学生,文科有848人,理科3649人。与去年相比,文科高分生大幅度提高,而理科的高分生减少了三百余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