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高招各批次分数线25日公布 26日凌晨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44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我省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预计今天正式对外发布,考生可在明日凌晨后查询个人高考成绩。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招办得到的消息。

  A

  记住几个渠道 查询高考成绩

  苦等了10多天后,全省数百万考生及家长所关心的高招录取分数线,今天将正式揭开面纱。按照我省的高招工作安排,省招办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考生成绩查询系统,也将在26日凌晨后正式开通。

  此前,郑州市综合各校反馈信息给出的预估分数线分别为:文科“一本”558分,“二本”512分;理科“一本”569分,“二本”515分。

  提醒考生,以下几种渠道,均可查询个人高考成绩: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可免费查询;拨打声讯电话9601166也可查询个人分数,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此外,考生也可通过注册只读邮箱获悉自己的高考成绩。只读邮箱可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考生志愿填报系统,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得到。

  报考“三本”、专科明天开始填报志愿

  随着高考成绩的发布,第二次填报志愿的工作也将随之展开。从明天起到本月30日,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事实上,第二次志愿填报的招生计划量,才是报考人数上的“大头”,达到300710人,占全省今年普通类总招生计划的61.4%。其中,“三本”计划招生47020人,专科一批计划招生100369人,专科二批计划招生153321人。

  在“三本”志愿填报上,考生可参考这批高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从去年的“三本”录取情况来看,部分院校分数并不低,理科院校中有3所高校的投档线甚至超过“二本”线,文科院校中也有2所高校的投档线过了“二本”线。

  C

  网上咨询周今起再次启动

  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的活动,从今天开始启动,到本月29日结束。省、市招办和省内本科三批、专科批次学校都会参加。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网站(http://gaokao.chsi.com.cn)进行咨询。

  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2:00、

  15:00~18:00。为了避免网络堵塞,上网咨询前,考生可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省招办热线咨询电话13733880505,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考生也可拨打询问。仅收取正常通信费用,无额外收费。

  D

  高招录取7月8日开始

  知晓个人成绩后,考生就可以暂时安下心来,尽情享受暑假生活了。整个高招的录取工作,将于下月8日起全面展开,预计到8月18日结束。下面的几个录取时间段,考生及家长可要留意。

  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提前录取批 7月8日~12日(省内高校专升本招生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一批 7月14日~18日(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二批 7月20日~27日(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三批 7月30日~8月4日(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高职高专一批 8月7日~11日

  高职高专二批 8月14日~18日

  艺术类录取时间安排:

  艺术本科A段 7月8日~14日

  艺术本科B段 7月15日~18日

  艺术高职高专 7月20日~27日

  征集志愿时间安排(根据录取过程的实际情况,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微调):

  提前录取批(包括专升本)  7月11日

  本科一批(包括对口生本科专业)  7月17日

  本科二批(包括体育类专科专业)  7月24日~25日

  本科三批(包括对口生专科专业)  8月1日~2日

  高职高专一批  8月10日

  高职高专二批  8月17日

  艺术本科A段  7月13日

  艺术本科B段  7月17日

  艺术高职高专  7月24日~25日(记者:张高峰 实习生 黄亚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