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山东高考7类院校分数线划线原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众网综合报道 24日,省招考院公布了7类院校分数线的划线原则及分数线情况。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相关的情况你可要看清楚啦。

  文理类院校

  济南青岛市属线单独划定

  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定办法来确定;提前批的公安类院校专科按本科军检线下40 分以内执行。本科三批院校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院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符合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均考虑在内。

  艺术类院校及专业

  部分院校自行划定分数线

  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及我省的生源情况确定。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像、录音艺术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本科专业),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中,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划定的本校各本科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全省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院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执行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院校及专业

  本科按1:1.3比例划线

  体育类院校及专业分别按全省体育类本、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1.3和1:1.5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院校

  最高文化录取分数线和最低分数线将进行平衡

  对有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类别,先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测算各专业类别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对测算出的最高文化录取分数线和最低分数线进行适当平衡(防止各专业类别之间分数线差异过大),最终确定本科专业类别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首先根据全体考生考试成绩和各类别全部专科(高职)招生计划测算出基本文化控制分数线,然后按各专业类别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的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各专业类别分数线不应低于基本文化控制分数线。

  实践生招生院校

  按1:1.2的比例划定分数线

  根据各类别实践生招生计划和专业合格考生的文化成绩,按1:1.2的比例分别划定各类别实践生的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院校

  体育成绩突出可按分数线的65%执行

  高水平运动员本、专科(高职)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均不分文理科。本科专业执行我省普通文理本科第二批最低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突出、学校审查认定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可按高水平运动员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执行。专科(高职)专业,执行我省普通专科(高职)第一批最低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优秀运动员招生院校

  本、专科文化录取分数线不分文理科

  优秀运动员本、专科(高职)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均不分文理科。本科专业执行我省普通文理本科第二批最低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专业执行我省普通文理专科(高职)第二批最低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记者  尹玉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