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高考分数线将公布 成绩四种渠道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8: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陈旭

  本报讯 6月25日下午,我省高考分数线将对外公布。预计今夜12时(即6月26日零时),考生可通过四种渠道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据了解,将于今天下午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分数线以及艺术、体育、对口、专升本的分数线。高职高专二批分数线将在录取期间公布。

  四种渠道可查高考成绩

  今年,考生可通过四种渠道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一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免费查询。

  二是到各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三是通过声讯电话查询,电话号码为:9601166。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四是通过今年新设立的“考生只读信箱”查询。该信箱设在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和河南招办网的“志愿填报系统”里。考生只要上这两个网站,点击“志愿填报系统”,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进入“考生只读信箱”,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

  成绩“可疑”可申请复核

  考生应在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单。考生如果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需要提醒的是,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第二次网上高招咨询启动

  高考成绩公布后,我省今年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工作启动,时间为6月26日~30日,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与此同时,我省高招网上和电话咨询渠道也纷纷开通,具体时间是6月25日~29日,省招办、各市招办和省内本科三批、专科批次学校参加。每天的咨询时间为:9:00至12:00,15:00至18:00。

  为了避免网络堵塞,上网咨询前,请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热线咨询电话:13733880505,其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仅收取正常通讯费用,无额外收费。

  除了省招办举行的高招咨询外,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西、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教育厅招生网站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也将从今天起举行大型网上咨询周。届时,全国2000多所院校在线提问咨询。该咨询活动将至7月1日(下周三)结束。

  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的网址为:www.zszx114.com,在院校答疑的同时,另有百名专家,针对未能选定目标院校的考生回答提问。为方便考生查找自己所提问题的答复,统一平台今年还专设了“考生个人空间”,院校答复考生本人的提问内容可自动生成到“考生个人空间”中。

  军校等将开始面试体检

  军校、公安及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和体检工作将在近几天展开。具体为:

  军校、国防生面试、体检工作由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负责组织,地点设在河南省军区将军宾馆(郑州市经七路33号附1号)和郑州市纬三路小学(郑州市经七路49号),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2日。考生接到所在中学面试、体检通知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前一天报到。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体检当日晨6时空腹到指定地点抽血检验后再参加面试、体检。具体时间安排:6月29日,新乡、洛阳、开封、许昌;6月30日,郑州、安阳、周口、濮阳、漯河;7月1日,南阳、驻马店、商丘、三门峡、济源;7月2日,信阳、平顶山、焦作、鹤壁。

  公安院校考生的面试、体能测试地点设在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北院(文化路北段文劳路往西300米)。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具体安排:6月30日,郑州、漯河、许昌、焦作、新乡、濮阳;7月1日,周口、平顶山、洛阳、安阳、开封、商丘;7月2日,信阳、三门峡、鹤壁、驻马店、济源、南阳。

  公安现役院校考生面试、军检时间为6月30日,地点也是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北院。

  司法类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29日~30日;地点在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郑州市文劳路3号)。具体安排:6月29日,郑州、漯河、许昌、焦作、新乡、信阳、三门峡、鹤壁、开封、濮阳、巩义;6月30日,周口、平顶山、洛阳、安阳、商丘、南阳、驻马店、济源、固始、项城、永城、邓州。

  香港大学公布面试时间

  昨日傍晚,香港大学公布了该校面试时间和地点,和去年一样,我省考生仍需到西安参加该校的全英文面试。地点: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北校区)校内,萃园宾馆。

  具体时间:6月28日~30日,10:00至12:30,14:00至18:00。

  香港大学提醒说,该校会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参加面试之考生,不会致电另行通知。考生须带身份证参加面试,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后在网上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