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09年“屏蔽”高考状元 高分考生人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1: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是江苏高考查分日,与往年江苏高考状元早早现身不同的是,今年江苏省教育部门对高考高分考生采取了更为严格的保密措施,让众多人士感到很无奈。据了解,江苏今年屏蔽高考状元的做法与近日全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专项督导行动有关。

  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胡金波介绍,为规范江苏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省教育厅即将开展专项督导行动。根据全省专项督导时间安排,从现在起到高(中)考录取结束,进行“不宣传高(中)考成绩,不宣传高(中)升学率,不炒作高(中)考状元”和“公办高中不跨市招生”情况的专项督导。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向社会和媒体公开地区、学校和学生的高考成绩信息。胡金波也希望新闻界朋友理解、支持江苏省做好这项工作,不报道、不炒作高(中)考成绩、升学率、状元等具体内容。记者了解到,根据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数据,今年421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为109人,高分考生比往年有所减少。根据一些学校和考生反映,为了保护高分考生信息,江苏省今年高考前100名考生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在100名中的具体位次,而只笼统告知在前100名之列。根据保密要求,江苏省各市县招办也只能在昨晚10点左右才能拿到本区域的考生信息。记者到昨晚10点截稿时了解到,江苏省高考状元是张家港梁丰高级中学的考生吴敌,分数是443分,另外南师附中一名叫张颖珊的女生考分为439分,位列全省前100名之列。

  记者 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