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帅凯旋文科总分701分 没想到发挥这样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查完高考成绩,帅凯旋和妈妈都非常兴奋。
查完高考成绩,帅凯旋和妈妈都非常兴奋。

  帅凯旋想去北大,专业倾向于历史或地理,他喜欢四处看看,游历山水。

  24日下午4时许,当得知自己今年高考成绩是 701分时,淄博市实验中学学生帅凯旋高兴地笑了。他的高考成绩让人羡慕:语文129分,数学近乎完美地得了147分,英语136分,文综211分,基本能力58分(满分60分),还有省优秀学生20分的加分。有老师告诉他,这个成绩极有可能是我省今年文科高考的最高分。

  晚8时许,记者在帅凯旋高青县的家里见到了他。1991年5月出生的帅凯旋人如其名,这位考取了我省今年文科最高分的小伙子是个身高一米八七的“ 牙套帅哥”,既帅气又文静。“你数学一直这样好吗?差3分就满分了。”记者问道。“不是的,我原本很恐惧数学,老觉得自己学不好,是老师帮我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这次数学能发挥得这样好,我也没想到。”听得出,帅凯旋心里有意外的惊喜。“知道成绩了,想好以后上哪读书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帅凯旋腼腆地笑了,“我想去北大,专业倾向于历史或地理,我喜欢四处看看,游历山水。”

  帅凯旋的妈妈孙淑芳告诉记者,他们预测的分数是670分,没想到孩子数学发挥得挺好,成绩超出了预料。这3年来,帅凯旋一直在淄博市实验中学附近租房住,奶奶在张店陪他读完了高中,父母一周过去一次,学习全靠帅凯旋自己了。孙淑芳说,当年儿子中考时全市排名仅为305名,这3年来变化很大。“孩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他自觉学习的结果。”孙淑芳显然很欣赏儿子的独立和坚强。

  “帅凯旋一直在班里考第一,他的特点是会学习、会思考,平时注意观察和积累,基础知识打得牢,不做偏题和怪题,注意基本能力的提高。”淄博实验中学高三七班班主任刘国庆和记者聊起这位得意门生来很自豪,他觉得帅凯旋的秘诀就是当堂消化所学知识,不熬夜,不留“隔夜粮”,有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基本能力科目着重考查学生的基本能力,我就发现帅凯旋比较注意积累知识,课余时间经常翻看体育知识和美术欣赏等书籍。高三这一年这么紧张,他都保持一贯的作息习惯,晚上休息不超过 11点半。”刘老师向记者介绍说。

  (大众网—齐鲁晚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