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作文”作者总分仅370 欲复读一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4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周海洋和父亲合影
周海洋和父亲合影

  楚天金报6月26日报道“语文110,文综135,数学45,英语80。总分370分。”昨日,当“高考最牛满分作文”作者周海洋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时,表示对这个分数“不意外”。但这个尴尬的分数让这位“牛人”不知所措:既想去读大学,又不得不面对“折磨人”的复读生活。

  去年高考之后,周海洋就“盯”上了高考作文。他曾花了4个多小时,写下了一篇古文长诗:《怀林觉民》。和今年他写的高考作文类似,都是七言长诗,前后配短文。周海洋说,他对“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这段历史十分熟悉,仅用了80多分钟,便一气呵成写下了这篇“最牛作文”。记者注意到,周海洋写的《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选用了几句《怀林觉民》中的诗句。

  “如果没有大学录取我,我就准备复读。”周海洋对记者说,自己因为偏科分数低了,就应该“复读一年”,把其他科目补起来。

  当记者告诉他,有些学校可能会录取他这种“特长生”时,周海洋表示很乐意去。但他说一般“四五类大学不会去”。对理想中的大学校园,他的理解是不必有高楼大厦,但一定要有“大师”。他引用孟子的话说:“‘所谓故国者,非谓有乔木之谓也,有世臣之谓也。’大学就该像孟子说的‘故国’一样。”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周海洋引经据典不下十次,四书五经更是顺手拈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