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09高考文理科一本线差距达36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30   《新安晚报》

  虽然今年大家普遍反映理科考试较为容易,但当579分的一本线公布后,相对于去年的563分,很多人还是吃惊于这个分数。

  高分考生拉抬分数线

  由于理科的升学率高于文科,近年来文理科的分数线差距并不大,有时还会出现文科线高于理科的现象。但今年却有些反常,文理科一本线的差距达到了36分,是近年来所没有的。对于今年的理科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政策研究处处长邬平川表示主要和试卷的难易程度有关。“应该说今年的理科试卷不论从试卷结构还是难度上都符合考生的要求,有利于他们发挥水平,高分考生很多。 ”理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试卷容易,在实际阅卷中,老师们也发现考生的得分率较高,数学、理综科目得到140分以上的考生不在少数,这样理科考生的整体得分就高。

  其实从分数段的分布也可以看出,今年理工类600分以上的考生为17211人,比去年多了5000人。高分多了,分数线自然也“水涨船高”。

  二本招生计划最多

  与一本线的高涨相对应,二本线只有520分,足足低了59分,这么大的差距也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其实二本线比一本线少这么多分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二本的计划是最多的。”省考试院邬平川处长告诉记者,今年我省理科二本批次的招生计划为57217人,而一本、三本两个加起来的计划只有43727人,二本计划占了本科计划的57%。据了解,今年省外高校在我省增投了不少本科招生指标,其中大多为二本计划。计划多了,能被录取的考生自然就多,分数也就跟着下调。“其实去年理科二本线也比一本线低了56分,从2006年到2009年考生的成绩分布都是比较稳定的,决定分数线的主要还是考分和录取率。 ”(记者张晓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