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09高考状元揭晓 分数均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4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区2009年高考成绩已于昨日正式发布,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区共有17849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其中,约85%为少数民族考生。目前,4位高考状元分数已经揭晓:文科少数民族考生最高分为516分,汉族考生最高分为541分;理科少数民族考生最高分为490分,汉族考生最高分为624分。相比去年,今年我区高考状元分数均低于去年。分析认为,考题难和偏是原因之一。2008年,我区高考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67人,文科少数民族考生最高分为562分,汉族考生最高分为631分;理科少数民族考生最高分为605分,汉族考生最高分为685分。

  拉萨市某中学的一位高三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试题难度系数增大,考后,考生普遍反映试题较难、较偏,这是考生考分下降的一个原因。据《华西都市报》昨日报道,四川省今年的分数线较去年大幅下降,其中理科一本线骤降95分。相比去年,今年四川省高分考生数量少了很多,高考试题较难、高校在川招生力度加大、报考人数减少等都是分数线大幅下降的原因。

  碰巧的是,本报昨日A02版报道过的查分考生妮妮就是我区的少数民族文科状元。昨日下午,拉萨中学考生妮妮在家人和亲朋的陪伴下,愉快地过起了林卡。在鲜花、绿草间,妮妮和她的母亲桂桑一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桂桑说:“高考时,女儿考完最后一科后给我打来电话,说已经做好了调剂的准备,因为考题有些难,答得不太理想。”谈起今年的高考试题,妮妮这样说:“我的高考成绩比在校的月考平均成绩低了50分左右。我认为,高考文科综合试题比较难,也比较偏,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道地理选择题,考的是农历,因为平时接触非常少,实在不知道怎么选,只好随便选了一个答案。考语文的时候也觉得时间比较紧张,作文有点难度。我的强项英语也没有数学考得好。”不过,桂桑眼中的女儿是特别勤奋的,“高考之前,经常是我们两口子把她从书房拉回卧室睡觉,结果半夜醒来,却发现书房的灯又亮了。”经常靠咖啡提神、遇到不懂的题目马上请教老师,桂桑说,女儿考出今天的成绩,主要靠的是自身的努力。

  考生可登陆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www.xzzsks.com.cn (http://www.xzzsks.com.cn/cx/ptgk/)或拨打电话96833513查询高考成绩,也可到各地(市)招生办领取普通高考成绩通知单。高考志愿提前录取(含本科、专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志愿将于本月28日起填报。有关高考信息,考生应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的信息为准,切不可轻信某些网站及非正规渠道散布的消息。另外,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一定要仔细辨认。作者:饶春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