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年高考20887人上一本线 2253人得零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32   重庆晨报

  得0分者有的因缺考,有的因作弊被取消成绩;今天12点前可到各区县招办申请查分

  本报讯 (记者 林祺)文科最高分666分(2人)、理科最高分705分(1人),文科0分1032人、理科0分1221人。昨日,市招办公布了重庆市2009年高考含无条件加分“一分段表”,感兴趣的读者可登录www.bzs.cq..gov.cn查询,考生可据此判断自己的“座次”,综合权衡后进行志愿填报。

  “一分段表”含政策加分

  此次公布的“一分段表”,包含了考生的政策加分,并不是考生的“自然分”(俗称“裸分”)。而根据《重庆市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市招办将按照加分之后的分数进行投档,是否承认这些加分,则由各高校自己决定。

  根据《实施办法》,高考加分政策基本上保持稳定,分为三档,即加20分、加10分和加5分。可加20分的考生设定为11类,可加10分的考生设定为5类,可加5分的考生设定为3类。

  根据市招办公布的信息,今年我市有15类考生可享受政策性加分,包括享受照顾的区县考生,体尖,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农村独生女照顾,三峡库区淹没考生,优秀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及烈士子女等,共有7万余考生可能获得5~20分不等的加分。据22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31名高考考生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被取消,原因是其少数民族身份存在问题。

  在今年的加分考生中,最大的一个加分群体是三峡库区淹没考生,达到了3万名左右;其次是享受政策照顾的区县,达到1.8万名左右;其三是聚居民族考生,达到1.2万多名;其四是农村独生女考生,有1万名左右。

  有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该怎样加?《实施办法》规定,三峡库区淹没城市乡镇的考生,可享受加5分的政策。这部分考生报考普通高校可以再累加一项分值最高的加分项目,累加后的分值不超过20分,但其他各类加分项目均不得累加。

  2万多考生上一本线

  “一分段表”显示,在重庆市2009年高考文理科学生中,全市共有20887人上了一本线。其中,全市文科655分以上的有5人,最高分为666分(2人),其中一人为巴蜀中学李浩(裸分646分,男生),另一人也享受了20分的加分;第三名660分(巴蜀中学任韩菲,裸分655分)、第四名659分(1人)、第5名655分(11中陈富春,裸分655分)。

  理科前5名中,700分以上考生1人,即最高分705分、重庆一中周文潇(裸分685分、男生);698分(2人)、695分(2人)。今年文理科“十强”、“百强”分数都比2008年高考分数有所降低。

  2253名考生得零分

  根据“一分段表”,低分段考生中,理科100分及以下的考生有1400多人,文科100分以下的考生则有1200多人。文科中有一人得2分,另有87人得5分,理科则有11人得5分。

  “一分段表”显示,文科有65761人参考、理科107503人参考,共计有2253名考生的成绩为0分,其中文科1032人、理科1221人,比重庆市2008年高考减少300多人。 

  市招办人士分析,考生得0分的原因一是缺考,二是作弊被取消了成绩。这些0分考生,大部分属于“缺考”。

  考生如果对成绩有疑问,今天中午12点前可到各区县(自治县)招办申请查分。而今天9:00~28日18:00是志愿填报时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