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志愿填报提醒:填三本院校要慎之又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54   武汉晚报

  除了省重点线下降外,今年高招各批次线还呈现两个特点,一是三本院校依旧实行“宽划线”,二是大学“门槛”逐年提高,今年高职高专(二)理、文均为262分,为8年来最高。

  三本院校由于学费较贵,历年来存在考生“录取而不报到”的现象。这就使得不少三本院校最终没能完成招生计划。去年开始,我省对三本院校实行“宽划线”,让高校有充分的生源选择机会。不过,这造成了志愿填报的难度。

  事实证明,“宽划线”带来三本院校去年大丰收。去年,三本第一志愿投档时,全省仅9所院校生源不足,到第二志愿投档结束后,省内三本院校在鄂招生计划几乎全部完成。而在前几年,三本院校征集志愿计划就达数千个。

  不过,专家提醒,由于三本“宽划线”,导致去年不少高分考生落榜到专科,从三本掉档的考生更是达10万人。今年考生填报三本院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仔细考虑。

  另外,今年理、文高职高专(二)均为262分,为8年来最高,也就意味着大学“门槛”在逐年提高。

  (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苏应 邱颖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