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高分考生李登基:以平和心态备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李登基 高考成绩623分(文科)
李登基 高考成绩623分(文科)

  超级考生档案:李登基,周口市恒大高中三(6)班,高考成绩623分(文科)

  本报周口讯 昨晚,当老师告诉李登基,他高考总分623分时,他很平静,认为这个成绩较平时要好一些。

  有些腼腆内向,说起话来语速很慢。这是19岁的李登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李登基的班主任说,踏实、谨慎、有主见,让李登基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李登基的母亲告诉记者,李登基小学时成绩一般,初中时稍好些,直到高三时,他的成绩才排到了全校前几名。李登基的母亲说,李登基在学习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李登基说,学习有计划性是他的一个法宝。他说,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排当天的学习,总结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学习。

  李登基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李登基说,他最喜欢看的书是《道德经》、《论语》以及鲁迅全集和余秋雨的文化散文。他的母亲认为,正是爱读书、涉猎广泛,才让李登基有了一个好的语文成绩。

  每天早上6时起床,晚上上完晚自习便开始休息,李登基说,他“几乎没有熬过夜”,就是高考前也是如此。对于学习,不论是在学习的安排上,还是心态上,李登基从来没有将学习看成负担,一直都是欣然面对。(记者:于扬文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