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家境贫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4:50   新浪教育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家境贫寒(组图)
17岁的董伟成为巴中首位高考状元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家境贫寒(组图)
巴中中学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家境贫寒(组图)
董伟家境贫寒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家境贫寒(组图)
董伟的墙上贴满了奖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6月25日是巴中教育事业值得庆祝的日子,17岁的董伟以总分成绩655分的总成绩获得全省理科高考状元,这是巴中和川东北地区首位高考状元。

  6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巴中中学教务办公室,对董伟同学的班主任和几位任课老师进行了采访。据班主任刘老师介绍,董伟在校表现一向很好,整个高中阶段的时候成绩一直稳居前5名,在学习中所犯过的错绝对不会犯第二次。英语老师李老师也介绍,他是高二的时候接手董伟他们班的,刚开始的时候英语成绩也只是个及格分数,不过这孩子后期努力很大、很听话;学习也非常有毅力、有冲劲,所以才有137分这样好的成绩。物理老师袁老师也对董伟在校行为表现非常肯定,他就是一个有问题马上就改正,领悟能力很强的孩子。

  接受记者采访的另外两位成绩优异的同学630分的张桂和618分的金成,他们都是认识的朋友,当他们得知董伟获得这样好的成绩时,他们都觉得很高兴,我们学校终于出现状元了”。

  董伟面对记者说道:“得知成绩后我很激动,也很意外自己会考的这么好,这次我们学校有6位同学都考的相当不错,我也只是他们其中一个。

  又讯 (成焕丽、岳键坤报道)记者在6月25日得知巴中中学董伟摘得四川省理科状元桂冠的好消息之后,记者随即赶到了董伟的老家:巴州区回风管委会西华村五社。山里的黄泥路坎坷不平,经过记者的一路询问,记者终于来到董伟老家。其爷爷奶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接受了采访。

  董伟他4岁时开始上幼儿园。在就读幼儿园一年之后,因其智商过人,颇有学习天份,任教老师建议家长将其直接转入小学。随后六年董伟就读在西华村小学,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巴中中学,中考时成功考入该校的重点班级(弘智班)。董伟的爷爷董元道,曾就职于巴州区平良乡供销社。在董伟幼时其爷爷已经在家对其进行早期的学习教育,包括读书识字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等。董伟小学毕业之前,在爷爷的辅导下,董伟已经在家自行完成了初中历史的所有课程。

  据董爷爷说;“董伟自从上初中以来,几乎每学期都获得由学校颁发的奖学金和奖状。在班里认学习委员的董伟勤奋好学,诚实本分。家里有客人来时,他礼貌的问候递水之后便回到房间学习,父母多次催他早点休息,但他仍坚持学习到深夜1、2点。早在去年9月他便参加了由巴中中学和清华大学合作开设在通江县的模拟高考,董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清华大学的认同及邀请。因为不想给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下遗憾,董当时拒绝了赶往清华就读。”因为父母曾在外打工,董伟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直到他上初中时才和父母居住在巴中。他的性格和爱好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这个勤奋朴实家庭的感染。附近的几户村民对他的印象和评价也是很好的。现在村里出了个平民状元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和骄傲,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李林 李东林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