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填报高考志愿不能有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4:57   东南早报

  各批次最低录取线出来之后,考生们将开始填报志愿。

  首先,考生应当把四个志愿都填满,不要空缺,也要把专业填满,以免丧失就读机会。其次,应充分运用掌握的信息查询近三年的招生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在专业选择上,一定要有梯度。考生在圈定目标院校后,最好要上网查询相关院校今年的招生章程,收集信息,越详细越好。

  此外,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遵循冲、稳、保、垫的原则,“冲一冲”,将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作为志愿A。“稳一稳”,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作为志愿B。“保一保”,建议志愿C填一所相对“保守”的学校。“垫一垫”,建议志愿D要填“垫底”学校。    (张文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