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填报志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5:00   东南早报

  尽管今年高考切线与前两年相比有所提高,如果知道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大概位置,对填报志愿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切线是按照招生计划进行的。

  填报志愿时多数学生家长会参考各高校各专业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在看这些分数线时,应根据水涨船高的道理,先将其录取分数上浮一定分数,然后与自己的实际分数对比。

  今年实行“平行志愿,高分优先”原则,投档录取比小于去年,更注重填报学校与录取分数的匹配。所以今年填报志愿不要有侥幸心理,有什么样的分数,填报什么样的学校。往年有同学刚刚上本一分数线,运气好可以上很好的本科院校,今年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陈武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