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考名师建议:填志愿要及时调整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5:05   东南早报

  “我们这样的分数,可以上什么样的学校?又该上什么样的学校?”前天晚上,早报“一线通”邀请泉州五中高级教师杨永清,接受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咨询。这类话题成为家长考生们当前最想知道的。来电一个接一个,原定的2个小时接线时间一再延时。

  志愿填报中,是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平行志愿模式该注意什么?……这些问题也成为关注热点。除了泉州范围内的家长考生,也有莆田等地的来电咨询。

  杨老师说,通过本次接线,感到很多咨询的家长考生普遍存在两种困惑。一是志愿选择的方向不明确,犹豫志愿到底该咋选择,方向在哪里?另一个就是,家长考生们对平行志愿填报还不是很适应。

  杨老师认为,现在最关键是要提醒大家,在新的志愿模式之下及时调整策略,不然就会在动手填报时,仍感到困惑。他举例说,比如同样报考厦门大学,在往年的模式下,要报第一志愿,如果报第二志愿根本就没戏,因为第一志愿的生源早就招满了。而今年不同,到目前为止,自己就已“劝说”一些高分考生,可以将厦门大学放在B志愿,甚至是C志愿。这样看来,今年的志愿模式确实跟往年大有不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