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尊师重教三部曲:解读奥斯“尊师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5:11   新浪教育
奥斯董事长徐守成先生(图片24)
奥斯董事长徐守成先生(图片24)

  为何高考开场便“谢师”?

  为何“目无状元”送老师?

  奥斯电单车公司总经理徐守成先生接受“全球电动车网”记者独家访谈,详细解读奥斯“尊师大行动”——

  记者:最近,我们看到奥斯在全国各地大规模举办“谢师送礼”活动,请您把活动情况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徐总:好。准确地说,奥斯这次“尊师”活动是分三部分进行的。第一部分是“送谢师礼”,从6月7日到7月31日,在全国各地的奥斯专卖店,购买奥斯车的教师均可获得奥斯的“礼金券”;第二部分是“赠师家车”,活动期间,奥斯专卖店所在地的09年文、理科高考“状元”的班主任老师,都可获赠奥斯电单车一辆;第三部分是“我爱我师”,6月20号到九月份,奥斯还将和新浪网、《中国教育报》、央视网等多家媒体联手,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奥斯杯“我爱我师”中学生征文大赛,将这次“尊师”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进入六月份之后,“高考热”随之升温,人们都在热议“考生”、“状元”、“名校”,此时奥斯却掀起“尊师热”,请问徐总,这是不是奥斯的又一个“差异化”战略?贵公司是怎么想到要策划这样一个活动的?

  徐总:首先我要向你解释:奥斯的“蓝海战略”核心确实是强调“差异化”,但我们并不会刻意追求“差异化”,这次活动也不是故意要显示“与众不同”;其次,提这个问题就说明你对奥斯了解得还不是很多,奥斯其实一直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微薄之力,从2004到现在,奥斯已经举办过多次尊师支教公益活动了。

  记者:商家以获得利润为最终目的,这样的公益活动经销商支持吗?

  徐总:我们这次活动要求“奥斯总动员”,奥斯电单车公司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面的奥斯经销商也认为这是提升品牌的好机会,他们当然也非常支持,何况我们以前已经有过多次这样的合作。有这样一件事:在“送谢师礼”活动开始,公司策划部门宣传方案还没定下来,就有经销商自己主动在专卖店前拉起了条幅。

  记者:我注意到,贵公司第一阶段的“送谢师礼”是送给购车教师300元“礼金券”,说白了就是老师买车可以优惠300元,冒昧地问一下,里面是否有什么商业“噱头”?

  徐总:没关系,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刚才我已经说过,近年来,奥斯举办过多次支教公益活动,这次活动完全出于奥斯人对人民教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做这次活动之前,全国各地的销售价格没有任何变动,绝对不是一些企业“先提价后优惠”的做法。你们这些记者全国各地到处跑,可以调查一下我说的是否属实。

  记者:不用,我当然会相信。我们都知道,受大气候的影响,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并不景气,到处在搞“促销”,行业“价格战”颇为激烈,奥斯这次“谢师”活动是不是一场变相的“降价促销”活动?我的问题可能有点尖锐了吧。

  徐总:可以理解。最近一段时间,本行业在“内外夹击”之下步履维艰,一些企业也许是“把持不住”,也许是“病急乱投医”,做法上确实不太理智,导致“促销”、“降价”声一浪高过一浪,“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并愈演愈烈。因此,企业一有什么活动,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促销”,本来很正常的事现在反而显得不正常,这很奇怪。

  你应该看过我们的活动宣传资料,奥斯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唤起人们尊师重教意识,也算尽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当然,在活动过程中也宣传了奥斯,这也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希望更多人能认识奥斯。

  “促销”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只要不是恶意,没有超越底线,本来无可厚非,是件光明正大的事。奥斯如果真要搞促销,为什么还要“变相”呢。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奥斯有自己的营销理念和行为准则,永远不会在市场上和别人“拚价格”,也不会无原则的搞“促销”,这次 “谢师。赠师。爱师”活动都是奥斯一系列普通的公益活动。

  记者: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奥斯真的还没有搞什么“促销”活动,也没有参与到“价格战”当中去,请问:你们是怎么考虑的?面对目前行业困局,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徐总:哦,你这个问题比较大,三言两语说不清楚,你还是留意看我们近期出版的《奥斯报》吧,里面有我们详细的观点和战略措施,读后你就会明白。

  记者:那我将拭目以待,谢谢徐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