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文科状元郝艺:跟着老师走 高考有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1:32   新浪教育

  >>音频:独家连线黑龙江高考文科状元郝艺

  在2009年高考中,佳木斯一中的郝艺同学以653分夺得黑龙江高考文科状元。郝艺表示,自己能够高考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很大原因源自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的学业指导和精神鼓励,他还鼓励大家要“多向老师讨教”。

  郝艺的总分为653分,其中语文129分,数学146分,英语137分,文综241分。郝艺说,自己的分数属于正常发挥,弱项英语考的最好,比平时高一些。“语文失手了。选择题错了3个,比平时错的多。”高三复习的过程中,郝艺最擅长的是文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他对文综里的两科地理和历史特别感兴趣,所以主观学习愿望比较强,学起来效率也比较高。“学习方法还是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我基本不开夜车。”郝艺介绍,除了老师安排计划,会自己额外多做一些英语的题,英语是弱项,会刻意的去弥补一下。他的复习都是以星期为单位,前边的自习课用来写作业,晚上的大自习每天专门复习一科,这样会使自己复习的有条理,不会造成复习的重复。“另外在复习的时候,主要就是跟住老师,提高课堂效率。因为老师经验要丰富的多,他们的智慧也是多年高考磨练出来的,我们要多向老师讨教,下课多去老师那里汲取经验,根据自己的情况做改进会比较好。”

  在志愿填报时,郝艺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这是文科最好的学校和专业,我想能尽可能地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这样会对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督促,近朱者赤嘛。”郝艺表示希望大学能过的丰富充实,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提升能力,进行自我完善。爱好哲学的郝艺还希望到时候能听一听专业的哲学课,能更多了解。“我很喜欢尼采,他太有性格了。还有老子的一些哲学观点,都值得深入的去琢磨。”

  能够取得黑龙江的文科状元,郝艺表示是发挥的好,而且与老师的谆谆教导分不开。高三时候郝艺的成绩一直都在班里前十左右,不属于很拔尖,自己也一度很着急。考试之前,老师语重心长的鼓励郝艺,也让他稳定了情绪,激发了斗志。“后来我就横下一条心,反正高考就一次机会。考试时候每科都会先发一个草稿纸,我会写一些鼓励自己的‘考场提示’,令自己平静。”郝艺说最想感谢班主任,如果不是班主任近乎苛刻的严厉要求自己,改掉了一些小毛病,自己不会做到今天这么优秀的程度。“还要感谢同学,令班级有一个良好的氛围,能让我发挥出能力。还有各位任课老师和校领导,在高三冲刺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坚定的支持。最后谢谢我的家长,奠定了我健全的人格基础,养成了我的行为习惯,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自觉性。”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