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文科状元张军:复读一年 挫折令自己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1:35   新浪教育
张军 高考成绩648分(文科)
张军 高考成绩648分(文科)

  >>音频:独家连线河南高考文科状元张军

  2009年的河南高考文科状元由张军同学以总分648分的好成绩获得。张军坦言自己是复读生,一次挫折令自己成熟很多,从前的心高气傲转化为后来的脚踏实地,才取得今日的高考佳绩。

  张军总分648分,其中语文128分,数学142分,英语143分,综合235分。张军表示,文科成绩比较靠前的同学数学都挺好的,相对而言自己的高考数学成绩有些遗憾,比平时低了一些,究其原因是因为自己在场下没总结好解题方法。张军在高二、高三连续担任数学课代表,得到了老师的不少帮助,这也逐渐令她的数学成为优势科目,从110-120分的水平上升到接近满分的状态。“数学最重要的是独立思考,我平时不太喜欢问问题,喜欢自己一个劲儿的钻研。当然,这样可能也有弊端,但是对独立思考是有帮助的。”张军说,自己花费在数学上的时间并不多,但中午时间休息很长,会加以利用。

  张军平时喜欢在网上下围棋,她笑着说,“成绩特别差”。“在高三里,我不算是最拼命的。”当得知拿到状元的时候,张军感受到了巨大的惊喜,“平时虽然也会做梦,但没那么确定,毕竟偶然因素很多。”她首先将喜讯告诉了姐姐,一家人都都特别开心。在志愿填报方面,估分阶段张军就报考了清华大学的日语专业,“但未来也可能会做调换。”

  张军坦言自己是复读生,性格历练要强,一次挫折令自己成熟很多,学到很多。“从前的时候有点心高气傲,对学习不是特别上心,以为自己不管怎样都能考好。现在现实一点,在老师的帮助下做很多实际的工作,成绩也就慢慢上来了。”张军说曾听很多同学说大学跟高中完全不一样,节奏非常松弛,但她希望自己在大学也能保持一个比较紧张的步调。暑假张军会根据高校的安排参加夏令营来北京,她表示自己要好好逛一逛大学。同时,张军也以两次高考过来人的经历寄语考生:“当你真的想要去做一件事并坚持下来的时候,你的一切才真正的开始。”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