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河南理科状元庞博:玩网游要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3:51   新浪教育

  >>音频:独家连线河南高考理科状元庞博

  在2009年河南高考中,禹州一高的庞博同学以693分夺得人口第一大省的理科状元。与人们印象中刻苦学习的状元不同,庞博在放假时候也会玩网游,但他表示这仅仅是娱乐放松,“毕竟是人玩游戏嘛,不能被游戏玩了”。

  庞博总分693分,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43分,英语142分,理综291分。庞博表示,对自己的理综成绩特别满意,因为比平常高出十几分。“英语分数跟平时差不多,数学也算是发挥出水平了,平时有时候是能考满分的。语文成绩本来就不是太高,考这个成绩也算是正常。”庞博表示,自己学数学的方法主要就是将课本上的知识点融会贯通,多记解题方法并学会灵活运用,但他对竞赛不是太感兴趣。“平时跟着老师复习,课外资料要适当补充一点。高考做题时候要细心,不能图快,宁可慢一点准确率也要高一点。”

  庞博说,自己已经填报了清华大学的能源动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因为他对能源类比较感兴趣,未来想学能源利用方面的知识。尽管拿到人口第一大省河南的理科状元,庞博觉得就是一个荣誉,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我这样的成绩在省里少说也有几十个,只能说我运气好一点,临场发挥比较好。上清华也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是看个人努力,到时候跟全国各地的优秀同学从同一个起跑线上重新开始新的阶段。”

  平时学习之余,庞博喜欢上网看新闻,读报纸,他也坦承会在寒暑假的时候玩一下网游,但仅仅把这当做一种娱乐放松的手段,学的很烦的时候来调节一下情绪,不会令其成为生活的全部。“毕竟是人玩游戏,不能被游戏玩了。我每次打游戏都不会超过3个小时,不然也会觉得很烦。”庞博表示,平时经常跟几个关系好的同学聊天、讲笑话,也极大的调节了自己高考前的紧张情绪。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