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所高校预估2009年湖北录取分数线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4: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浙江大学预估分数线

  理科全省排名500-600,文科全省排名前200。问:今年浙大在湖北招收多少人?答:70人,其中文史类10人,理工类60人。问: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答:浙大今年实行大类招生,招生的专业包括6个专业大类和7个特殊培养的专业方向,其中在湖北招生的有5个。大类专业学生入学时没有固定的专业限制,学习1至2年的大类平台课程后,再确认主修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可把最希望就读的专业填在前面,各专业间要有适当的梯度。

  问:入学后有转系或转专业的可能吗?

  答:实行大类招生后,我们用主修、双修、辅修确认制代替了以往的转系、转专业的做法。学生入校后在两年内申请确认主修专业或专业方向,可跨大类确认主修,也可双修、辅修其他专业。

  招生咨询电话:15972012401

  南开大学预估分数线

  理科585,文科555。

  问:填报的专业会如何录取?如果所报专业都未被录取,会不会被退档?

  答:专业按总分优先原则录取,不设专业间的分数级差。只要上了最低录取分数线,并且服从专业调剂,就不会退档。

  问:哪些专业录取分数线比较高?哪些专业就业情况好?

  答:就往年情况来看,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类、经济类,数学类都是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就业情况好的专业有自动化、软件工程、化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等。

  招生咨询电话:15327175030

  西安交通大学预估分数线

  理科580分以上(仅供参考),文科不好估计。

  问:高考成绩理科630分,能否被贵校录取?

  答:这个分数比较高,可以放心报考,也可以保证专业。

  问:文科多少分可以报考?

  答:因为我校今年在鄂文科招生计划只有6人,因此不好估计。去年我校在湖北招收的文科最低分比重点线高出5分。

  问:贵校录取有无专业级差?入校后能否转专业?

  答:没有专业级差,考生进校后有三次转专业机会,分别是新生入学后,大一结束和大二结束。新生入学转专业限于工业设计、建筑学和软件工程三个专业。考生各科成绩合格,均可报考。具体可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xjtu.edu.cn上查询。

  问:贵校的本硕连读班读几年?

  答:我校本硕连读班是6年制,前3年半学习本科课程,后2年半学习硕士课程。

  招生咨询电话:027-87051612,027-87051610,029-82668320本版采写:

  记者罗欣 戎钰 高家龙 见习记者罗茜

  华中师大招办主任杨臣华中农大招办主任魏鹏

  华中科大学生处招生科高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主任周勇

  武汉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刘勇波

  中南民大招生科副科长黄建波

  武汉大学预估分数线

  文科555分以上,理科585分左右

  问:高考成绩594分,获得自主招生二等奖,能否被贵校录取?如何填报专业好一些?

  答:按照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政策,你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符合录取条件,录取绝对没问题。专业应该视考生兴趣及往年录取分数线参考决定。填报志愿时尽量要有梯度,不要全部填报热门或高分专业。

  问:哪些专业文理兼收?

  答:文理兼收的专业有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法学、公共管理类等,详细情况可在报考指南或招生网站上查询。

  问:入校后能否转专业?比例多少?

  答:入校一学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按照一定程序办理,比例一般为申请学生的10%。

  问:填报专业时是按照大类填报吗?

  答:是的,入学一到两年后再分具体专业。

  招生咨询电话:027-6875423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预估分数线

  超出重点线15分左右录取希望较大

  问:高分考生报考有何优录政策?

  答: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50分(含5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可保证第一专业志愿;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35分(含35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可保证其六个专业志愿中的一个专业志愿;同时,我校将根据预留计划情况,招收少量第二志愿的高分考生。做为湖北省内三所设有独立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我校每年有15%的毕业生可免试保送研究生。

  问:考生能否转专业?

  答:我校实行按专业招生,按大类培养,在同一大类里可以转专业。同时,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可参加校内转专业的考试,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同时,还可参加双学位或第二专业的辅修、选修和七校联合办学跨校跨学科辅修第二学位。

  问:你校录取原则如何?是否承认加分?

  答:我校按照志愿优先、专业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无专业级差。对于省级招生部门规定的各种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学校在录取和分专业时都予以承认。

  咨询电话:027-67883304、67883687

  华中师范大学预估分数线

  提前批本科预估分数线:文理科均在重点线20分以上。

  问:今年华师的共建生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面向武汉市招收共建生160人,其中理工95人,文史65人,共有38个专业(方向)。其中包括教育学实验班、汉语言文学试验班以及数字媒体技术交叉培养班等热门专业,今年新增的朝鲜语(韩语)也在武汉共建中招生。此外,共建生中有40个免费师范生名额。

  问: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外省高校,还可报华师的共建生吗?

  答:可以报考。没有任何影响。

  问:我读文科考了536分,可否报考贵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

  答:根据最近几年我校录取情况,报考我校希望比较大,同时建议你将其他心仪的院校志愿也填上。对于专业的问题,由于计划较少,水涨船高,所以不能保证被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建议专业服从调剂,在保证录取后,我校将会有两次转专业机会。

  招生咨询电话:027-67863334、6786330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