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高考成绩高于08年 成绩有疑问29日前可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5:19   《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公布了今年高考考生成绩和各科类具体分数段等有关情况。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我省高考试题及评卷质量是有保证的,从考试结果看,考生总体成绩高于去年,各选考科之间的成绩基本均衡,请考生和家长放心。

  杨开乔说,从考试结果来看,我省普通高考试题质量进一步提高,符合《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的各项要求,难易度符合设计要求,区分度较好,实现了各选考科目之间的基本均衡,反映了各地区、各中学教学实际水平。

  从总体看,今年我省各科类的成绩比去年总体有所提高,文理科分数线差距明显缩小,考生生源结构逐步趋向合理。

  成绩若有疑问 后天前申请复查

  杨开乔介绍,今年考生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前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1日-2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今日“四个公布”方便考生填报

  杨开乔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为使考生了解更多的招考信息,以顺利进行填报志愿,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做到了“四个公布”:一是公布考生高考成绩;二是公布今年各批次高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三是公布各科类、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四是公布填报志愿分段要求及填报办法。

  后天起填志愿 分成几个时段

  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29日-7月7日之间,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划分为第一、第二和提前时段分别进行。

  其中,报考需体检、面试的军队(武警)院校、普通高校国防生和公安(司法警官)、海关院校本科层次的考生,须在6月29日至6月30日下午16:00前填报并确认志愿。

  文理科总分在490分(含490分)以上的考生,以及体育类、音乐类和美术类考生在第一时段即6月30日至7月2日下午18:00前填报并确认志愿。

  文理科总分在489分(含489分)以下的考生,以及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的考生须在第二时段即7月4日-7月6日下午18:00前填报并确认志愿。

  报考公安专科院校的考生,按分数段填报志愿,其中高考成绩490分(含490分)以上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按上述规定的第一时间段填报志愿,高考成绩489分(含489分)以下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在第二时间段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一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上网填报志愿,逾期不报,责任考生自负。二是考生应根据自己考试成绩和志愿意向,同时填报本专科所有批次志愿。三是在网上提交确认的志愿信息后,必须到报名点办理志愿签名确认手续,否则,网上填报志愿信息无效。四是不符合填报时段分数要求的考生不要上网填报,以确保网络畅通。五是考生应尽量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特别不要集中在各时段后期上网填报。六是考生网上志愿提交成功后,在确认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的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按钮。确认后的志愿不得更改,未确认的志愿不予承认。

  今年仍将实行五次补报志愿

  在总结往年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组织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提高上线考生录取机会。除提前批外,今年录取期间,视各高校录取情况,省招生办共安排五次“二次录取”,即从第一批次录取开始,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名单和缺额人数,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