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关注:重奖高考状元 您如何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5:28   成都晚报

  寒窗苦读最终获全省高考状元,历年来都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理科状元董伟也不例外。昨日他就受到了巴中政府的重金奖励,无独有偶,记者发现,每年各地高考状元出来后,普遍都享受了重金奖励的待遇,“我认为奖励状元,可以给以后的学子树立榜样,激励他们发奋学习,值得推广。”一网友说道。

  而另外一些网友也提出不同看法,“现在贫困生那么多,还不如把这些钱奖励那些发奋图强的贫困生。”一中学老师也称:“学生读书是分内的事,考出好成绩进入好学校是他们努力的体现和回报,政府其实没必要对所谓的高考状元进行太多的奖励。”

  对于高考状元是否该重奖,您有何看法呢?今日本报开通热线962111,倾听您的看法。

  ▲新闻链接

  ●2007年,福建省考生陈默获得理科状元后,在一个月时间内就得到了68万元“奖学金”。

  ●去年,广东佛山市的文科状元谢雅晶、理科状元伍银多分别获得“佛山英才基金奖励计划”3万元的奖励和价值7000元的手提电脑,而伍银多同时还揽得了两项单科状元奖,每项获1万元奖励。

  ●2007年,陕西省城固县政府决定,奖励该省高考理科状元陈光玉1万元…… 记者王光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