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招办:考生最高可获9万元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6:32   贵州都市报

  解答老师:北京大学贵州招生组成员王宇

  问:请问北大今年在贵州有多少招生名额,都有哪些专业?

  答:今年贵州一共有15名学生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其中两人保送),根据他们在自主招考的成绩,报考北大时,每人会有5-30分的加分优先。此外,统招生有25个名额,其中文科10名,理科15名。总共的招生名额大概在35个左右,按照1:1.1至1.2的比例投档。

  北大今年的招生专业,都是北大非常强势的学科,比如文科方面,有中文、经济学、社会学、英语、法律等5个专业,都非常抢手。理科方面,包括数理化、生物、信息科学技术、光华管理学院,这些都是全国数一数二的专业。尤其是比较热门的信息科学技术专业,今年在贵州投放3个名额。

  问:多少分填报北大比较有把握?

  答:根据今年的情况,文科考生在630分以上,理科考生在640分以上,报考北大比较有把握。

  问:学校会提供哪些助学金?

  答:近年来,我校为新生提供的奖学金越来越高,目前设立有5万元、2.5万元和1万元3个档次的新生奖学金。此外,针对优秀考生,部分院系单独设立了奖学金,比如光华管理学院等院系就提供2万元的奖学金。我刚刚接到学校的消息,各省、区、市高考前10名的考生报考北大,将获得2万元的奖学金。这样算来,只要你足够优秀,报考北大最高可获得9万元的奖学金。

  此外,针对家庭贫困学生,学校有一套成熟的奖助学体系,开辟有绿色通道,决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

  问:进入北大后,允许换专业吗?

  答:北大在专业转换方面非常灵活。学生想要换专业,一般来说有3种方式:第一种是入学后大一大二时,学生可以提出申请换专业;第二种是继续学习本专业,辅修自己希望转换的专业,这在北大比较普遍,如经济学专业,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辅修;第三种是读研究生时再换专业。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子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