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检线不等于“二本线” 山东二本线还没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6: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山东省招考院一位报考专家指出,“本科军检线就是省本科二批线”的说法并不确切。报志愿时,本科军检线仅能作为参考,而目前我省的本科二批线还没划定。

  该专业人士分析说,本科军检线只能作为省二本线的参考,两条线并不相同。但根据往年情况,省二本线与军检线相差不大。例如,2007年文科军检线为580分,最终划定的省二本线为577分,比军检线低3分;理科军检线为549分,最终划定的省二本线为545分,比军检线低4分。2008年省二本线文科为566分,比提前公布的军检线(567分)低1分,理科省二本线为556分,比提前公布的军检线(557分)低1分。

  今年的本科军检线为文科576分、理科557分,基于“二本省属线与军检线相差不大”的判断,该专业人士预测,最终的二本省属线也在这个分数线上下5分左右。再下降20分之内,就是济南考生适用的“市属线”,考生可进行推算。考生在报考时要掌握技巧,不能认为分数不够就空着本科二批志愿不填。因为一旦高考分数高于二本济南线,且服从调剂,考生还可以被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