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文科状元郑妍:最感谢周围人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1:38   新浪教育

  2009年高考中,郑妍同学以582分的总分夺得上海文科状元。在接受新浪连线时郑妍同学表示,现在回首高三那段辛苦的日子会觉得非常充实,老师对大家也是照顾有加,正是周围人的支持帮助,才令自己“可以站在这样的舞台上”。

  郑妍的高考成绩为:语文133分,数学144分,英语145分,历史加试133分,综合27分,总分582分。郑妍说,一开始看到总分的时候有点出乎意料,没有想过会考那么高,但在看过单科分数后觉得还是在情理之中。“每一门都发挥的比较好,非常满意。”郑妍坦言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合理安排时间,因为自己是住宿的学生,所以自修的时间较多。“自修前我会花点时间想接下来需要做什么,花多少时间去做这件事情。会尽量做到提高效率。”郑妍的数学、英语成绩相对较高,她表示上海高考文科对数学的考察主要还是仔细和耐心审题,英语则要依靠平时多去涉猎课外读物,会对阅读很有好处。郑妍说,如果看不了原版英文,可以参考缩写本名著,对情操也是种陶冶。

  私下的郑妍自认性格上是个“双面人”,有时候外表安静,有时候也会跟大家玩的特别开心。郑妍表示自己平时很喜欢体育运动,如篮球、网球等等许多项目,NBA明星里最爱艾佛森。目前郑妍已经被复旦金融系预录取,也通过校长推荐计划报考了香港大学,但最终去向还没有决定。郑妍表示自己在班里担任班长职务,受此影响自己比较喜欢管理专业。接下来的暑假,郑妍打算放松一下,并进行一下英文方面的充电,在郑妍预期中的大学学习生活,与高中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氛围。“应该更加自由,是自主学习的氛围。”回首高三生活,郑妍坦言当时经历的时候可能会觉得非常苦,有时候为了背书背作文会放弃吃午饭,夜车也会开到很晚,但现在回头看觉得那段日子很充实,有一班好老师好朋友陪伴度过令这一年变得特别有意义。

  “很多的情感都没有办法用言语来表达,最想说,谢谢你们。”郑妍说,眼下最想和家人和好朋友聚一下,这一年他们给了自己很大支持和帮助。“是你们令我站在这样的舞台上,感谢过去的十八年所给予我的一切。”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