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学向周海洋伸橄榄枝 能否录取还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1:53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张世梅)本报“最牛高考满分作文作者”现身报道见报后(详见本报25日报道),三峡大学即与本报记者联系,希望能与作文的作者周海洋面谈,想破格录取他。昨日,三峡大学正式表态,愿意破格录取周海洋读本科,并给予他两万元特别奖学金,目前校方已向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提出专门报告,期待政策开绿灯。

  周海洋此次高考成绩为370分,只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录取资格线,而三峡大学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招生,正常情况下周海洋没有填报三峡大学本科专业的资格。但三峡大学认为周海洋的高考作文证明他在古代汉语方面功底扎实,与同龄人相比确有过人之处,校方愿意破格录取他读本科,给予这位偏才继续深造的机会。

  按照现行招生政策,分数面前人人平等。除按政策规定的加分项目外,考生都是以高考成绩来决定自己的命运。有幸取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成绩也必须达到高校所在批次的批次线。三峡大学方面也坦言,在与相关部门的初步沟通中已感受到破格录取周海洋的难度,因为在我省“阳光招生”体制下,以专科成绩上本科学校“尚无先例”。

  一篇奇文能否改变周海洋的命运,本报将继续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文 满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