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文科状元徐美辰:零花钱都买了“书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2:05   新浪教育
姓名:徐美辰毕业学校: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总分:674分
姓名:徐美辰毕业学校: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总分:674分

  徐美辰得知自己成绩时并没有过多的激动,爸爸徐东君却抑制不住兴奋地说:“希望女儿在今后的路上依然保持自信的实力。 ”

  记者 徐月姣 摄

  采访开始时已经是深夜,徐美辰当晚10时许才从外面补课回到家中,高考过后她每天都要去英语口语班补习,“我喜欢学习,尤其是英语,高考结束了不等于就放松。 ”她说。

  徐美辰是辽宁省民族语言类文科最高分,卷面分数为664分,比实际估分高了20分左右。由于她是少数民族学生还能得到10分,她的最后总分数为674分。得知这个消息时,她的父母脸上有抑制不住的喜悦,相比之下她更加冷静。

  说起学习的秘诀,徐美辰抿着嘴唇说:“那应该是相信自己了。 ”“进入高三后,我就为自己设定了目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她说,好的方法从书上、网上都能查到,但光是知道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认真做到。

  徐美辰的父亲徐东君说:“平时这孩子很开朗,但毕竟还小,有时遇到一些难事也会不开心,但总体来说,她很让大人省心,最后总能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 ”

  作为学习委员和校团委宣传部长,徐美辰平时要用一部分时间参加各类活动,高二时她们接到一份办校刊的任务,因为一切都是新的,工作开始时遇到不少困难,有一次她一直工作到凌晨3时才完成任务,“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锻炼,争取到这个机会不容易,自己就要珍惜和坚持。 ”

  她的第一志愿报考了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此前她去过北京大学参观,那里的文化氛围一下子就深深地印刻在她的心里,那时起她便决定将来要努力走进这所大学。

  平时她以看书、上网为休闲,父亲徐东君笑着向我们提起一个最近才发现的小秘密,“从来不知道我的孩子这么爱看书。 ”

  原来高考后徐美辰收拾屋子,从床底下搬出好几箱书,把爸爸妈妈吓了一跳,一问才知道徐美辰把平时家里给的零花钱尽量积攒下来都买了书。

  谈起自己的这些“书宝贝”,徐美辰笑着说:“我最喜欢励志类的书。 ”她拿起书桌上一本曾子墨的《墨迹》说:“复习高考期间,这本书一直摆在这里,学习累了就会拿起它来翻看几页,疲倦一下子就会减轻不少”。

  记者 徐月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