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招提前批志愿仍实行梯度志愿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4:53   南海网-海南日报

  6月28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30分,海南省考生将填报本科提前批(艺术类7月5日—6日填报)和需面试的专科学校志愿,该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11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海南省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武警、公安、艺术类“单考”学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学校,继续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而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则和其他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提前批中不乏好学校

  今年海南省本科提前批计划招生872人,由于提前批高校大多是军事、公安、武警、司法、体育、艺术类高校,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专业性较强,招生计划也比较少,因此很多考生没把提前批院校纳入自己考虑范围内,长期以来缺乏重视。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提前批院校里也有一些适合一般考生的学校和专业,如招收轮机工程、航海技术专业的广东海洋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本科提前批有6所国家重点师范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港校也在该批次招生。考生千万不能马虎对待,说不准就能在里面找到自己合适的学校。

  据了解,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计划在海南省共招收101名免费师范生,比去年增加21人,其中文史类31人、理工类62人、体育类8人。华东师范大学今年还是首次在海南省投放了12个理工类免费师范生计划。

  今年,香港城市大学计划在海南招生7人(比去年增加3个,全部为全额奖学金计划),其中文史类2人,理工类5人;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琼招生4人,其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各2人,且分别有一个奖学金名额,获得奖学金的考生将全免四年学费及住宿费,并提供每学年所需的生活杂费津贴。

  附加要求要看仔细

  该负责人强调说,虽然不能轻视提前批志愿,但也不能盲目填报,有些学校的附加要求一定要看仔细。

  如免费师范生在录取后、入学报到前须与录取学校和海南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若毕业后未按照上述要求工作则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并要缴纳违约金。

  此外,香港城市大学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原始分须达103分以上(含103分),也不接受任何加分,此外文科考生必须高出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8分(含)或在海南省高考成绩总排名50名內(含);理科考生必须高出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20分(含)或在海南省高考成绩总排名100名內(含)。香港中文大学只录取填报该校第一志愿的考生。

  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只有9个半小时,时间非常紧,省考试局提醒考生,一旦定下学校要尽快填报,早填报还有时间修改,如果拖到最后被耽误了,可能与这些学校失之交臂或改志愿也来不及了。(记者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