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作者:古文字不是只有教授才能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7:01   新浪教育

  09年四川高考“甲骨文”作文的作者小黄现身后。新浪四川联系上了小黄本人,与其进行了独家对话。

甲骨文作者:古文字不是只有教授才能接触
四川高考甲骨文作者:古文字不是只有大学教授才能接触

  遇上普老师是我一生的奇迹

  谈起普老师,小黄显得非常动情,小黄在高中三年都没遇到懂古文字的老师,但在复读的那一年遇见蒲老师,则改变了他的生活。“遇见蒲老师是我生命中的一次奇迹”,是他开启了我的兴趣之门”,“老师要到国外去教书了,我很幸福可以作为他教书的最后一批学生”小黄说。

  谈及蒲老师的近况,小黄显得有些失落,小黄说,由于长期教书的原因,老师嗓子有些不适,正在做手术,他希望媒体不要因为这次的事件过多打搅到老师。

  希望去省外 找个能安静的地方

  谈及未来的打算,小黄说:希望能去省外读书,“想到一个能安静下来的地方。”说起平时的爱好,小黄说,除了喜欢研究古文字外,最喜欢便是读书,“孟子、孔子、周易这些代表中国古典文化的书都是我喜欢的。”

  古文字不是死的 不是只有大学教授才能接触

  谈及古文字,小黄便收不住自己的话,话语里更是多了几分豪情,“古文字不是死文字” ,小黄说,“他不是只有大学教授才可以接触得到,才能理解的”“我要向大家证明他是中国文化最有潜力最有力量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骨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