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云南高考高分生扎堆报港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17   春城晚报
紧闭的大门挡不住面试的紧张气氛 记者 王宇衡 摄
紧闭的大门挡不住面试的紧张气氛 记者 王宇衡 摄

  2007年高考头名任大使 2009年理科第一来面试

  我省尖子生扎堆报港大

  房门紧闭,墙上贴着用繁体字写的告示,昆明教育宾馆二楼气氛紧张。昨天上午,首批30余名考生在昆明参加了香港大学组织的全英文面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参加面试的考生高考成绩基本都在6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基本在130分以上。其中,全省理科第一名李欣也出现在了面试现场。

  据了解,港大面试共有3天,将持续至30日结束。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发布或个别通知等渠道公布。被录取的学生须在一两天内通过网上系统确认。

  高分扎堆

  理科头名李欣也来面试

  昆明教育宾馆二楼,早早地聚集了不少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和家长。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厅内门窗紧闭,听不见任何声音。在隔壁的休息室内,来自港大的工作人员和考生都在用英文交流。有些考生的口语不太流利,仍在不断练习。

  据了解,当天前来参加面试的30多人中,大多来自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曲靖一中、玉溪一中等省内名校,考生的高考成绩也基本都在600分以上。其中,除了港大,不少学生还打算报考内地高校,希望能多几个选择。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省理科第一名考生李欣和父母一起出现在了面试现场。近20分钟的面试完成后,李欣很轻松。“我对医科比较感兴趣,想报考医学。”李欣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清华、北大都已联系过她,但最终究竟会选择哪一所大学,目前还未确定。

  考题灵活

  “你是否同意婚前同居”

  港大招生主要以考生高考成绩为主,再加上面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记者在面试现场了解到,港大注重培养具有领袖素质的人才,非常注重团队合作,因此面试主要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每小组6至7人。在团队合作中如何自然地显示个性,并团结整个团队的素质显得非常重要。

  走出考场,昆一中考生小董自我感觉不错。不过,他没想到考题是“是否同意婚前同居”。对于一个刚刚走出中学校门的学生来说,这个话题比较敏感。7名学生组成的小组讨论中,除了小董一人表示反对以外,其余6名同学都持同意观点。

  “我反对婚前同居。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很影响学习。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而婚前同居可能会导致出现很多问题,我们这个年龄担负不起这个责任来。”小董表示,尽管小组内其他同学都是同意,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也向考官阐述了理由。

  花絮

  3名云南籍学生当招生大使

  在面试现场,港大3名学生大使忙里忙外很引人注目。她们都是港大2007级的学生,毕业于云师大附中。其中,包括我省2007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考生徐蓓思。

  一口流利的英文,热心的介绍和指点,使得徐蓓思等人成为在场考生和家长羡慕的对象。据了解,经过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后,徐蓓思于去年秋季学期赴港就读,目前,已在香港学习生活了快一年。“看到有师姐在,感到亲切多了!”李欣开心地说。(首席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