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高考文科状元现身港大面试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1:46   天天新报

  10所港校7月7日前结束录取

  按照教育部规定,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0所香港高校必须在7月7日前完成录取。昨天起,香港大学为期三天的面试在北苏州路298号香港大学上海办事处揭幕。 

  [学生] 面试题有话可说 

  香港大学面试将有400多名上海考生参加,占报名人数的70%,比往年的五成左右明显提高。“我们的宗旨是让尽量多的学生得到面试机会。”港大现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面试采取6人一组的小组讨论形式,以自我介绍开头,每人约介绍30秒,此后就一个话题进行讨论,最后由考生向面试官提问。根据港大的面试要求,所有学生须首先完成小组面试,如面试官对个别学生的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将会再次邀请学生面谈。据了解,几乎每个组都有1-2名学生会在小组面试后接受第二轮面试。 

  “你怎样看待中国的教育体制?”“在食品安全方面政府应该有哪些作为?”“你怎样看待中国的计划生育问题?”“网络游戏到底在学生中该不该禁止?”“大学选系是不是应该以高考考分划分?” 不少刚出考场的考生都觉得,港大的面试题不会让人无话可说。 

  [港大] 偏爱开朗的学生 

  尽管香港大学的面试并未划定高考分数资格线,但参加面试的高分考生占到了绝大多数,其中不乏570分以上“状元”、“榜眼”级别。其中,安徽省今年的高考文科状元葛严蔚出现在昨天下午的面试现场。 

  而即将于今天在上海启动面试工作的香港科技大学,也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上海面试资格线:文科为530分,理科各专业也在512分以上,分别高出上海一本线五六十分。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自信心、沟通表达能力,尤其是独立思考的能力。”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工作人员说,香港大学面试入选名单是香港大学根据高考成绩、英语单科以及总体背景综合考虑决定的。香港大学希望挑选出性格开朗,勇于面对挑战的学生,学校也有信心在简短又轻松的面试中选出适合港大的学生。 

  一位面试官教授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说明了学校的关注重点:“英文的沟通能力,是不是能掌握聆听和主动表达的度,是不是善于互动……这些都是评价学生综合能力的关键。当然,流利的英语和漂亮的发音会为表现加分。” 

  据悉,香港大学录取结果将于2009年7月2日后在其学校网站上公布,学校会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被录取的同学。校方提醒广大考生,由于录取时间紧张, 获录取的同学有可能须在电话中马上确认,学校已安装电话录音设备,以加强录取工作的效率,请同学提前作好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