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和浩特出现打北师大旗号进行高考行骗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06   内蒙古晨报

  够贫困,肯花钱就能上大学

  王丽:我是集宁的学生,我考了300多分,能上吗?  

  徐老师:能,只要你够贫困,你是来自贫困地区的贫困生就行。我们搞得是国家试点工程,从内蒙古贫困地区找生源,支持西部,尤其是内蒙古地区。三四百分上北师大不是没有可能。  

  王丽:是国家统招生吗?  

  徐老师:是的,我们招的是统招计划外考生,国家承认学历,和统招生一样。  

  王丽:去了北京以后就行了,不会被查出来撵回来吧?  

  徐老师:不会的,不过,你得参加校内考试,考试合格后,就能和正常统招生一样进行学习。  

  王丽:那要是校内考试过不去,咋办?  

  徐老师:这个你放心,我们就是干这个的,考试时,保你过,我们会提供相关考试答案保你过关。  

  一张桌子,三个小圆凳,内蒙古大学南门西面人行便道。几个号称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有“能量”的人进行着招生宣传,这些人自称为王老师与徐老师,能帮助一些高考不理想的学生圆大学梦。可是,有知情人透露:这些人假冒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的旗号进行招生,以此骗取钱财。   

  花钱就能上大学    

  当事人王丽告诉记者,那位姓徐的老师表示:他们关系垄断了50个名额,只要交钱就能通过各种考试。只有他及其领导知道,他将这个指标拿出来卖钱了,这个事情不能让太多人知道,知道会查的。买卖指标只有他和王老师两人操作,不能告诉其他人。  

  当事人王丽还取出一份录音资料给记者,录音资料上说:  

  王丽:如何才能让我相信呢?300多分需要花钱吗?  

  徐老师:那就看你有没有兴趣了。我和学院关系好,我垄断了50个名额,也就是扣除了50个名额。校内考试想办法让你过,前提是学分必须修满,想办法搞一个贫困地区贫困生的证明。能证明你非常穷就行,能保证这些都是真的。校内考试过关后,你确保不能出事,必须留校与其他正常生一样学习。否则不好说。  

  王丽:你就直说吧,需要多少钱上这个学校? 

  徐老师:刚才你就直说呗,你花钱,我办证。我的目的就是挣你这笔钱。现在你前面的那个同学也报了,名额又少了一个,所剩名额不多了,5-8-10万,这得看其他老师招生情况进展定价。    

  只招收贫困生   

  据知情人讲,对方是一伙青年男女,其中两个人自称为王老师与徐老师。而且徐姓老师自称是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大三学生。  

  6月24日,记者拨打了“招生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徐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三的学生,对方称,他们只是帮着做宣传,如果考生家长对该学院感兴趣,可以到北京报名。徐老师说,此工程是国家试点工程,招收统招计划外的考生,前提必须是家庭贫困学生,“贫困地区的贫困学生才可以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徐老师一再强调,并称学历国家承认。  

  6月25日,记者来到内蒙古大学南门附近的“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招生点”。  

  招生点位于内蒙古大学南门西面的人行便道上,放有一张简易木桌,三个小圆凳,再无其他实物,也无任何条幅。一个青年男子手里捧着一本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宣传册,一再称此工程是国家试点工程,专门照顾贫困地区的考生。  

  谨防招生骗局    

  6月25日,北师大培训基地招生办公室大区刘主任称,这是一个骗局,北师大在内蒙古从来没有招过此类学生。所谓的国家试点工程就是一个骗局,招生办也曾对此做过调查,对方的招生简章是直接从北师大网站下载下来,打上了自己的名字,来骗取钱财的。对方所提供的地址、职称、包括人名都是假的。对北师大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希望家长与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就此情况,本报联系到了北师大网络教育内蒙古学习中心,一名负责招生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讲,北师大网络教育内蒙古学习中心尤其是呼市地区只授权回民区一间房村招生点一处,呼市地区没有其他合作招生点。  

  据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的许女士与吕女士讲,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并没有授权任何人做什么国家试点工程,该院在内蒙古的招生授权单位只有回民区一间房村招生点一处。对于其他招生并不知情。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一再声明,如有考生想考取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可到指定的招生点报名。  

  6月28日,有学生家长与北师大校方已经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记者/段岩 姜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