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济南青岛单独划线考生有何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5:4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张科)今年济南、青岛仍执行单独本科二批线。填报志愿时,二本“济南线”对我市考生来说有何影响?今天,市招办有关人士进行了解读。

  二本济南线 省属线下20分左右

  省招考院表示,今年我省的本科二批线仍划4条,分别是省属线,市属统一线,以及济南、青岛线。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一般来说,二本“济南线”在省二本线下20分左右。

  省属线上 考生没有优惠

  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对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上的考生来说,他们在本科一批次录取,二本“济南线”对他们没任何意义;对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以下、二本省属线以上的考生来说,由于本科二批在录取时是按照全省考生排队,因此也没有意义。

  省属线下济南线上 建议服从调剂

  如果一所本科二批高校在录取到二本省属线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那么,这所高校只能在二本省属线下、济南、青岛线上的两地考生中按分数从高到低排队录取,其他地区的考生将不再有录取机会。由于二本线是按照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的,这就意味着,二本省属线以下、济南、青岛线以上的考生,如果服从学校调剂,能上本科二批高校。招生人士提醒考生,这个分数段的考生,在学校志愿上建议服从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