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有无满分作文为何成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58   解放日报

  市教育考试院确认今年高考无满分作文

  今年上海高考到底有无满分作文?这个问题曾一度成为考生、家长以及许多关心高考的社会人士心中的“谜团”。昨天,市教育考试院正式发布信息:今年上海高考无满分作文。有几篇佳作经语文阅卷中心组审议,因为各种瑕疵最终没有获得满分。

  去年高考上海出了篇满分作文,今年人们对是否会出现满分作文充满期待。6月17日左右,高考阅卷尚在进行之中,就有媒体披露今年高考作文阅卷情况,有的说“今年高考无满分作文”;有的却称“今年高考出现多篇满分作文”,孰真孰假,让人摸不着头脑。

  据发布消息的媒体公布,相关信息来源于“阅卷老师”。但是,为何阅卷老师们透露的信息会不一样?据了解,在网上批阅作文时,的确出现过有阅卷老师打出“70分”的情况,但这不一定是最终得分。因为,满分作文的诞生必定经过阅卷中心组全体老师,再加上6个作文阅卷组的组长,大家共同讨论才能得出一致结论。所以,有的阅卷老师可能没有掌握充分信息,造成信息误传。

  有关高考满分作文之类的信息,应该由谁发布?教育部下发给各省市教育考试部门的《高考考务工作规定》明确:“考试信息由教育部或省级考试机构向社会公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向社会发布。”可见,上海高考信息应由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何时发布为宜?不少考生家长认为,高考信息社会关注度很高,在保证录取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相关信息最好及早公开。

  每年高考一结束,市教育考试院就会发布对各科试卷命题情况的评析,内容详尽,让考生和家长觉得“很解渴”。那么,在语文阅卷全部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不妨统一发布语文阅卷情况,包括对于作文的评析,以满足考生、家长以及社会获取高考信息的需求;其他科目的考试信息公开亦是如此。这些信息也是下一届考生和家长们所关心的。权威部门及时发布信息,才是遏制“假消息”的最好方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