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9高考成绩复核结束 3张考卷评分被更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38   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上海秋季高考成绩复核工作将于今天结束。记者昨天在市教育考试院工作现场看到,5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进行复核。经初步统计,考生通过各区、县高招办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的有6000多科次。截至记者发稿,共发现3份试卷因加错分、漏评等原因而予以纠正评分。

  成绩复核:不是重新评分

  据了解,继6月27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对高考分数存有疑问的考生已经于前天通过所在学校或所在区县高招办,提出了成绩复核申请。昨天,所有的申请单已经汇总至市教育考试院。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绩复核不是对试卷重新评分,成绩复核的内容为:成绩是否录入错误;卷面成绩是否存在加错分;是否存在试卷漏评。发现录入错或者加分错,将予以纠正;发现漏评情况,将请相关考试科目的阅卷中心组派专门的教师前往评分。

  今天,全市的高考成绩复核工作将收尾,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可前往所在区县高招办或所在学校,查询复核的结果。从明天起,所有试卷将被送入市教育考试院的试卷库保密封存,不再接受任何成绩复核的申请。

  工作现场:3张考卷评分被更正

  在位于市教育考试院的成绩复核工作现场,来自全市考生的35万多份纸面试卷以及考生网上阅卷考试科目的答题卡,都按照考生准考证号码被整齐排列在几十张长条桌上。50名现场工作人员分为两个“工种”:一部分负责抽调考生的试卷,另一部分专门负责复核分数。

  记者注意到,整个成绩复核流程紧凑而严密:抽调出需要复核的考生试卷后,工作人员首先对照考生的准考证号和申请复核的科目与考生递交的申请是否一致,然后核对考卷上每个小题的得分之和与大题的题头分是否一致,然后逐一核对大题得分与试卷题头分是否一致,再复核总得分。每个答题的题头分,与各小题得分之和应该相等,如果发现不相等(加错、漏加、漏登)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再经过认真复查,确实出错的,将送交成绩复核负责人再进行核对后,更正考生得分。

  据记者了解,目前共发现3份试卷在成绩复核环节被检查出加分或登分错误,经复核后更正了得分。其中一份是一位考生的综合测试卷,工作人员在复核中发现,试卷中一道大题的题头总得分与各小题相加后的得分不符。经核对后,该考卷的卷面分由原来的124分更正为126分。但由于综合卷的最终成绩是经过折算计入考试总分的,因此该考生综合卷的得分尽管增加了2分,但是经过相应折算以及小数点“四舍五入”后,计入总分的仍然和原先一致,为25分。

  此外,针对媒体就今年上海高考语文是否存在“满分作文”的求证,市教育考试院昨天给出了明确答复:今年高考上海没有满分作文。

  本报记者  樊丽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