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2009年高考单科“状元”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记者拿到了我省高考单科最高分名单。在8个单科的最高分考生中,有5个在武汉市外;同时全省、武汉的4名文理科“状元”中,没有人取得单科最高分。更有趣的是,文科生的语文、英语最高分不及理科生,而数学满分考生,却是一名文科生。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试题整体难度较去年提高,考生的分数整体下滑,其中语文、英语、文理综合以及理科数学均没有满分,仅文科数学有满分。

  今年我省理科单科最高分分别为:语文143分(满分150分);数学149分(满分150分);英语146分(满分150分);理综289分(满分300分)。4人分别来自孝感高中、武汉二中(2人)及武汉外国语学校,这些考生的总分均在600分以上。

  单科最高分 总分 所在学校

  语文143    641  孝感高中

  数学149    662  武汉二中

  英语146    659  武汉外校

  理综289    678  武汉二中

  姓名

  李佳洁

  潘可歆

  彭思语

  吴默

  理科

  单科最高分 总分 所在学校

  语文139    605  宜昌市一中

  数学150    494  嘉鱼一中

  英语145    594  荆州中学

  文综221    572  黄石二中

  姓名

  刘贻培

  孟飞

  朱砚童

  胡青

  文科

  (注:由于统计量极大,不能完全排除其他考生与最高分并列的可能)

  文科单科最高分分别为:语文139分(满分150分);数学150分(满分150分);英语145分(满分150分);文综221分(满分300分)。4名考生分别来自宜昌市一中、嘉鱼一中、荆州中学和黄石二中,其中3人都过了一本线。

  来自嘉鱼一中的文科生孟飞,数学考得满分150分,但高考总分仅为494分,其中语文108分,英语仅为78分,文综也只考了158分,刚踩上二本(一)的批次线。记者昨日连线孟飞,了解到他的父母都是初中毕业,并没有对孩子进行数学启蒙,但孟飞从小学数学就很轻松,初中贪玩基本上没怎么学数学,到了高中才捡起来,高三在几次模拟大考时就拿了几个满分,“我姐姐的数学成绩好,我上高中后暗中和她比拼着学。”

  孟飞承认自己有些偏科,英语颇让他头疼,“大家都说,如果我的英语和文综再多几分,就能上重点了,可惜了数学的满分……”孟飞顿了顿说:“可是我真的尽力了!我不打算复读,选专业时尽量选和数学沾边的专业吧!”(记者/赵莉 通讯员/尤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