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趋热复读门槛升高 高招非主流咨询同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2:2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市招考办举行的高招咨询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落幕,咨询会原定于中午12时结束,但冒雨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源源不断,咨询会关门时间不得不一拖再拖,直到下午2时才结束。

  在国际教育展区,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武汉市出入境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曾首龙介绍,近年来,武汉地区的留学人数逐年攀升:2005年出国留学的人数4000多人,2008年达到5000人左右。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减弱留学热,反而有更多的学生加入留学大军的行列。

  据悉,由该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 (武汉)国际教育展”,共有3000多人次参加,是这项展会举办5年来前来咨询人数最多的一届。去年,仅有千名左右的考生和家长咨询。“由于汇率降低和国内就业压力增大等因素,今年咨询留学的人明显增多。”曾首龙建议,家长让孩子出国留学不要盲目,一是选择中介要认清其资质,二是不建议高考成绩350分以下的学生出国,“希望学习不是太自觉的学生一定要谨慎出国”。

  在一家复读学校的展位前,学生家长王女士抱怨:“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才来复读,你们怎么能嫌分低而不收呢?”记者看到,该展位上方的横幅上明确写着录取分数线:文科430分,理科400分。一名招生工作人员介绍,到该校报名复读的高考生已有近千人,其中500分以上的有165人,一名理科成绩为640分的学生也报了名。如果不抬高门槛,报名的人会更多。

  该校负责人表示,并不是每个考生都适合复读。一般而言,接近本科线的学生、平常学习成绩较好或学习习惯不错的学生,成绩提升空间较大,这类学生高考失利多属心态不佳、临场发挥不好等。考生分数太低的话,复读效果不会很明显。(记者/徐啸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