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热退烧 广东状元纷纷转投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50   信息时报

  之前,港校在内陆招生降温的迹象已现,并在当下的填报志愿阶段阶段继续凸显。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今年不少高分考生欲弃港大转投内地名校,清华北大再次在粤“掐尖”。

  其中,理科总分状元刘若旖已确定投身“清华”,文科状元陈俊任则表示放弃港校,在清华北大择其一入读。

  生物状元或选中大

  广东省内名校也展开状元争夺战,力争将高分考生收之门下。中大招生办主任龙波昨日透露,已与广东选考生物总分状元陈磊取得联系,得知他比较坚持报考中山大学。“中大的生物专业在全国来说是非常好的,2007~2009年国家学科评估结果显示,中大的生物学科在全国排位第二。陈磊也是生物科单科状元,相信他选择中大的生物学科一定不会后悔!”龙波说。

  清华北大更具实力

  文科总分状元陈俊任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自己的志愿选择范围在清华、北大或港校之间,昨日她表示已放弃了去香港读书的想法,将在清华、北大之间选择应读。她说,“相对于高额奖学金来说,好专业更有吸引力。”

  据悉,陈俊任目前已接到不少名校电话,清华、北大招生负责人都向她传递了欢迎报读的意愿,但她还没有最后确定要报读的院校和专业。“也许7月1日确定志愿时会落定吧”陈俊任说。

  记者采访发现,相对港校的高额奖学金,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内地名校更重“实力”。北大招生负责人表示,对状元不会开出什么“特殊条件”,给予的奖学金也将按照北大现有的制度执行,吸引考生的靠的是北大一流的师资,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优秀的整体学生素质。

  广东尖子生去向

  刘若旖

  成绩:702分,广东理科总分状元

  出自:深圳外国语学校

  去向:保送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并获4万元奖学金。

  陈俊任

  成绩:701分,广东文科总分状元

  出自:珠海一中

  去向:已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将在北大清华之间作出选择。

  潘禹尧

  成绩:700分,广州市选考物理总分最高分

  出自:省实

  去向:已与北大达成“君子协定”,将报考北大元培班。

  朱凌雪

  成绩:697分

  出自:华附

  去向:已通过北大自主招生,有意报考北大元培班。

  廖崇宁

  成绩:697分

  出自:省实

  去向:已通过北大自主招生,有意报考北大元培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