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海南文科状元选北大理科状元进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29日讯(记者许欣)今年高考放榜后最受关注的两名优秀学生代表:我省理科综合分第一名陈宁和文科综合分第一名陈之伊均已“心有所属”。陈宁决定选择清华大学,今天正在清华大学自选专业,关于陈之伊的最新消息是,现已决定选择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为了招揽优质生源,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今年同时推出了非常有人情味的公关项目:邀请各省份最优秀的学生到“家里”做客,往返机票等费用由校方负担。

  今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陈宁,他愉快地说,目前正在清华大学做客,有机会拜访清华大学各专业知名教授,从而选择自己最理想的专业。与陈宁结伴同行的还有理科综合分排名第二的陈世超,陈世超来自于海南中学,今年高考理科综合分为888分,此前他参加竞赛成绩优异获得20分的照顾分,再加上基础会考分,投档分为947分,在全省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我省高考文科第一名陈之伊也有好消息发布:经过综合考虑,她选择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北大元培学院和光华学院向来是全国各省份状元最集中的学院,元培学院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课程。

  陈之伊认为,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元培学院的特色课程足以打动人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