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已取得保送资格部分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59   中国校友会网

  相当数量“保送生”夺得状元头衔

  调查发现,在2009年全国新科高考状元中,有很多人是国内名校的保送生,虽然这些优秀的考生在高考前已取得北大、清华等国内名牌大学的保送资格,大部分可以不用参加高考,但是,出于检验个人学习成绩和水平的想法,他们当中很多人还是参加今年的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成为所在地区高考状元,充分证实的自己的实力。

  2009年已取得保送资格的部分高考状元

序号
所在地区
类别
高考状元
保送高校
保送就读专业
1
北京
理科
宁少阳
北京大学
数学
2
黑龙江
理科
王百洋
北京大学
物理
3
宁夏
理科
刘逸帆
清华大学
土木工程
4
甘肃
理科
赵甜
清华大学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
5
广西
理科
黎璇
清华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6
新疆
文科
金雪微
清华大学
社会科学
7
新疆
理科
崔力文
清华大学
-

  调查还发现,部分新科状元在高考前也通过了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获得加分优惠,如江苏理科状元吴敌通过清华自主招生考试,安徽文科状元葛严蔚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2003年以来高校在小范围内实行自主招生考试的改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