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封杀高考状元 不如积极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7:02   中国校友会网

  近年来,江苏、山西、上海和陕西等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纷纷表示不再炒作“状元”, 广东也表示2010年不再公布“状元”,但是没有不漏风的墙,在新闻媒体、社会各方的穷追猛打之下,最终状元名单还是公开。江苏今年虽然没有公布状元名单,但媒体还是通过各种途径给出状元名单,及时挖掘出并公布了“疑似状元”名单。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专家、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王凌峰认为,对于高考状元的炒作,有关方面宜采取“堵不如疏”的态度与策略,中国社会对高考状元的长期关注与炒作,有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社会体制、高等教育资源分配方面的多方面原因,这些原因一天不消除,全社会对状元的关注与炒作现象就无法消除。

  我们建议有关部门对高考状元现象采取更积极务实的处理态度,在积极引导的同时不妨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简单的封杀无济于事,江苏今年的“疑似状元”就是以一个很好的例子。实际上,2009年度的第一批“90后”状元对高考状元身份表现出的理性低调态度已经表明,大可不必对新闻媒体炒作高考状元“忧心忡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