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生数学仅得1分 招生部门拒绝查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大河网大河报7月1日报道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令开封考生邢如风意外的是,他的数学只得了1分,“我能否争取到再看下自己的高考卷子?”邢如风说。

  邢如风告诉记者,他是开封高中补习学校的一名学生,参加完今年高考后,估了400多分。6月26日凌晨,父亲帮他查出了分数,他顿时傻眼了:数学成绩只有1分!

  在记者办公室,邢如风上网又查询了一遍自己的成绩:语文99分、外语54分、综合261分、数学1分。邢说,他是复读生,去年数学考了40多分,今年答案出来后估了80多分。

  6月27日,邢如风到学校填了复查试卷的申请表。29日,邢家一家人来到开封市高招办,一名负责人告诉他们,经查询,邢如风的客观题没有得分,主观题得了1分。“我们想知道究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邢如风的母亲说,“如果能够再看一眼试卷,全家人也就安心了。”

  据邢如风的班主任魏老师说,邢如风复读之前学的是艺术,成绩不是太好,“但数学绝对不可能只考1分”。

  昨日下午,开封市教育局普通高招科科长胡亚接受了采访。胡亚说,6月29日上午,得知邢如风1分成绩的情况后,她也感到奇怪,就专门向省招办汇报,并写出了书面材料,省招办经过查询,给出回复,邢如风的数学成绩确实是1分,客观题(选择题和填空题)没有得分,主观题得了1分。胡亚说,她很能理解邢如风一家人的心情,但作为招生部门,该走的程序已经走完,确实不能够满足其看卷的要求。

  记者又联系上了省招办。对于邢如风看卷子的请求,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要求不太现实。在每年近百万高考考生中,估分和最终成绩差距较大的考生很多,而查看试卷需要严格的程序,“省招办没这个时间、也没这个能力,目前全国各省都是这样,不会让考生查看卷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