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烟台文科667分考生被北大“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25   今晨6点

  英语和基本能力测试接近满分

  水母网7月1日讯(YMG记者 李凤)语文125分,数学136分,英语144分,文综204分,基本能力测试58分(满分60分),总分667分。在今年的高考中,烟台青华学校(二中南校)文科考生周久棠取得了一个令烟台市所有文科考生仰视的成绩。他已经决定去北京大学学习金融,因为他对经济很感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取得这样的高考成绩,周久棠很意外。不过他告诉记者,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要喜欢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喜欢每一门学科,平时他都是按照老师的思路学习,从不感到枯燥。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善于总结,尤其是在学习数学、语文和英语的时候。

  周久棠有一本数学总结笔记本。平时练习或考试中,他会将自己做错的同一类型的题,记录在笔记本中,并时常拿出来翻看,思考其中的方法和规律。语文也是如此,容易出错或者不容易记住的成语、生字、古文等,他都单独记下来。

  周久棠的地理、英语学得比较好,他喜欢研究地图,而地图对学习地理的帮助很大,因此他的地理成绩格外好。学英语,周久棠的方法是多读外文书籍和报刊。他从初四就开始看英文报刊,开始时也看不进去,但他告诉自己要坚持,慢慢地边看报纸边学单词,很快就能畅快阅读了,词汇量也有很大的增加。

  ●高一曾考过第46名

  周久棠喜欢看书,每天睡前总要看半个小时的书,余秋雨、易中天、于丹等人的书,他基本都看过。养成这个习惯,还是受高一的班主任姜永强的影响。“姜老师说,多看书有好处,他建议我们每天睡前看10分钟书,后来我越看越上瘾,每天至少要看上半个小时。”周久棠说。他不仅看名著,还看杂志,高中三年,他很少看电视,对于国家和国际大事的了解,大多都来自杂志。

  在高中学习中,周久棠的成绩并非一直名列前茅。高一时,月考曾考过第46名的成绩。父母知道后并没责怪他,而是鼓励他并帮着找原因。父母的宽容让周久棠很感动,也激励他刻苦学习。在期中考试时,他考了15名,第二学期更是取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

  ●最大优点是“坚持”

  在学习上,周久棠的父母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从小对他的生活习惯要求严格。周久棠认为,自己的学习习惯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良好的生活习惯,而学习习惯对于成绩的影响很大。

  周久棠说,他的生活一直很规律,即使在高考前夕,也很少加班加点,老师也不提倡熬夜,他主要是在课堂学习。他觉得自己与同学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坚持”,认准一件事情就会做到底。例如他的诗歌鉴赏学得不太好,他便会抓住这个薄弱环节,买复习资料,利用课余时间做题,自己给自己查漏补缺,直到学好为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