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万奖学金 北京大学抢走09云南文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23   生活新报

  对高考尖子生而言,清华北大港大三所名校不分伯仲,到底该选哪个?昨日,我省文科总分头名赵楚然透露,自己决定去北大,而理科状元李欣的去向依然未定,她说,依然在等待,希望明天能等到港大的录取通知。

  优秀的生源是名校争抢的热点,文理头名的去向因此格外引人关注。6月26日,在北大的招生咨询会上,我省文科实考第一的杨时羽与北大的招办老师签订了预录取协议,确定了自己去北大念书的去向;当时,文科总分第一的赵楚然和理科头名李欣尚无明确去向。经过近一周的考虑后,昨日,赵楚然透露,自己将就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这意味着,北大顺利抢走今年我省文科实考第一和总分第一的两位尖子生。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北大了,毕竟这是我从小就梦想的学校。昨天,我已经跟北大的老师签了预录取协议。”赵楚然说,对于这个结果,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之前,为了招到她,清华曾开出“4万元新生奖学金+任选文科专业”的优厚条件,但赵楚然还是放弃清华选择了北大。就读国内最好的工商管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她将获得总额为7万元的状元奖学金,就读的专业也是她最喜欢的经济管理类专业。

  当赵楚然在昆明家中放心休息时,由于港大最终录取结果明日才能定下来,我省理科状元李欣则在玉溪家中静静地等待。她说,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争取到全额奖学金,去港大念书。(记者 毛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