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报志愿:你的成绩能上心仪大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根据安排,6月30日~7月2日18时前是第一时段填报志愿的时间,高考成绩在490分(含490分,不含各项政策性加分)以上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体育类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含兼报文理科)均在此段时间填报志愿。7月4日~7月6日18时前是第二时段填报志愿时间,高考成绩489分(含489分)以下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不限高考成绩)在这段时间填报志愿。

  为了给正在填报志愿的学生和家长更多参考,本报记者6月28日深入市招办举行的“广州市2009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以实际案例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信息。

  本栏文/图:记者邓仲谋 实习生龙兰

  复旦大学

  Q:文科650分,有希望被录取吗?

  A:今年复旦大学在广东理科招34人,文科招15人,实行“面试预录取”政策。预估分数线(包括加分)是理科666分(前400名),文科658分(前150名)。

  武汉大学

  Q:理科645分能报武汉大学的化学类专业吗?

  A:今年武汉大学在广东文科招32人,理科招133人。分数线是重点线上40分左右。

  南开大学

  Q:我是佛山一中的考生,X科是化学,考了644分,报南开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有希望吗?

  A:超过广东一本线40分以上(即理科625分)报读南开大学比较有希望。虽然有些专业只招几个人,但如果上线生源质量比较好,学校也会视情况进行扩招,比如去年原计划招38人,最后多招了9人。

  中山大学

  Q:670多分,第二志愿报中大有没有机会录取?

  A:中大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时设置院校级差分,每一级差为30分,也就是第二志愿报考要减去30分,那就变成640分。这个分数要视所报专业而定。

  华南理工大学

  Q:理科考了614分,很想到华工读书,而且最好是学工科,有机会吗?

  A:广东考生在600分以上都可以报读华工试一试。但614分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分阶,尽量不要选太热门的,如建筑专业等。适当降低要求,选些稍微冷门的专业,而且还要填满各个专业,服从调配。

  华南农业大学

  Q:理科610分,第一志愿华工,如不行,第二志愿华农还有机会吗?

  A:如果第一志愿报华农,机会很大。如果第二志愿还是报华农,学校估计没问题,但专业有问题。

  南方医科大学

  Q:理科599分,如何选择专业?

  A:可以把五年制的临床医学作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冲一冲,把四年制的医学检验等作为保底。

  广州大学

  Q:理科570分报广大机会大吗?

  A:去年文科高出10分,理科高出12分,今年高出5~10分可以考虑一下。570分高出线40分,希望很大。

  Q:文科540分,是广州生源,被广州大学录取的机会大吗?

  A:今年广州生源计划招收2400人。广州生源的分数一般会较非广州生源的低,但540分刚好就是二A省线,比较危险,像去年广州生源录取的分数线就比省线高了12分。

  Q:文科602分,如果一本被退档,那么广州大学有什么名牌专业可以选择呢?

  A:广州大学较好的专业主要有经贸类,可以从中挑选几个。其实这个分数只要不太挑剔,一般都会被一本学校录取的,而且还有补录机会,也不要放弃。

  Q:理科570分,如果报广州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稳妥吗?

  A:这个绝对可以。因为土木工程专业一般是被考生作为垫底的专业,如果第一志愿第一个专业填报,肯定会被录取。如果对机械专业也感兴趣的话,第一专业还可以填上机械专业,而且机械专业比土木工程的分数还要高。

  广东商学院

  Q:文科考了547分,能报广商什么专业呢?

  A:今年比一本线低30分以内报广商都比较有把握,文科最好能在557分以上。547分这个分数只能是碰运气,报读一些往年分数线比较低的专业,如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酒店管理等。

  广州医学院

  Q:理科560分可以报读医学类专业吗?

  A:一般来说,只要高过省线20分,可以自由选择广医的专业,但医学类专业都是5年制的。560分超出二A省线30分,是比较稳妥的了。广医的口腔专业是分数最高的,就业也比较好,可以考虑一下。

  广东工业大学

  Q:文科考了581分,广工有哪些比较热门的专业可以报呢?

  A:这个分数很高,在广工有很多专业都可以读。但选专业并不需要看是否热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心中喜欢的就是好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

  Q:我想在二A第二志愿填广东金融学院,有希望被录取吗?

  A:广金很少有专业需要录到第二志愿的,所以机会不大。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Q:美术类文化科是342分,术科是210分,想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有希望吗?

  A:美术类的考生术科与文化线都必须先过三A的省线,如果术科或文化科其中一科分数较高,被录取的机会会增加。去年的分数线比二B分数线还高,学校学费较低,很受欢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