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文科语文平均不到95分 理综平均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5: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徐虹)今年高考期间,很多学生抱怨语文作文题容易跑题、理综化学学科偏难——这样的感受得到了印证。昨天,记者从刚刚召开的本市2009年高考总结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高考只有语文和理综两个学科全市平均分同比有所下降,其中文科语文平均降低1.22分,理科语文平均分降低1.76分,理综降低0.59分。其他各科平均分均有提高。

  据了解,今年文科语文平均分94.81分、理科语文平均分97.46分,总体上说明今年文理科目的命题难易适中。对于考生普遍反映的理综考题偏难的问题,业内专家表示:“理综拉分,有点儿出乎意料!”据分析,理综的化学、物理、生物三科中,物理与去年难度相仿、生物相对容易,只有化学偏难。化学偏难,并不是题目本身难度大,而是北京考生对题目的背景资料和考查内容比较陌生。具体说,化学考题中出现了比较多的“TST”考题,即以日常生活、生产、科技等为背景的题,特别是两个以工业生产为背景的大题,直接考到了北京考生的“短板”。

  “这是新老高考过渡的一大信号,由于考生对相关内容接触比较少,备考这类题目又不充分,因此吃了亏。”专家提醒,明年新课改版高考“首秀”,这种命题方向会更加彰显,所以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引起充分重视。同时,理综考分低的另外一个客观因素是,按照理综考卷的出题顺序,化学在生物之前,因此,被化学“考蒙”的考生,面对较容易的生物考题时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据悉,本市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有4497人,占考生总数的5.51%。虽然这个数字比去年减少了274人,但是由于今年考生总数比去年减少1.7万人,因此从比例上来看,高分考生的比例反而提高了1%。

  今年高考各科平均分

  文科:

  语文94.81分 去年96.03分 减少1.22分数学89.59分 去年75.71分 增加13.88分英语78.71分 去年69.88分 增加8.83分文综163.29分 去年159.94分 增加3.35分

  理科:

  语文97.46分 去年99.22分 减少1.76分数学102.06分 去年88.34分 增加13.72分英语86.52分 去年77.42分 增加9.1分理综167.25分 去年167.84分 减少0.59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