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文科状元去向未定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8:27   成都商报

  昨日媒体公布了重庆市巫山县对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民族成分造假事件负有责任的三名政府公务人员的处理结果,其中何川洋的父亲何业大被免职,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被停职。网友的态度也就此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情何川洋、希望其被正常录取的网友比例大增。而重庆市教委也表示:何川洋的加分资格被取消,其录取资格仍保留。 

  重庆市教委:何川洋尚未构成加分事实 

  记者昨日采访重庆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处得到证实,按重庆市2009年高考(论坛)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调查情况的通知,由于何川洋造假一事在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已被查处,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因此取消其享受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并不意味其录取资格被取消。这意味着,何川洋能够正常上大学。 

  北大:正进一步关注事态发展 

  何川洋填报的惟一志愿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这也是他多年向往的目标。北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将坚决拥护教育部的政策,支持重庆市招办的决定,绝不姑息错误的行为。“目前,北大招生办正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慎重对待每一位考生,力求不姑息、不冤枉,以此教育学生健康成才。” 

  港大:目前还没录取何川洋的信息 

  有重庆教育界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何川洋担心录取资格被取消或者不被北大录取,那么他可能会选择就读已向其伸出橄榄枝的香港大学。“香港高校完全可以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何川洋。其录取手续应该在7月7日前完成。”此前,何川洋的母亲曾称接到了香港大学的邀请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该校读书。 

  昨日,记者联系了香港大学。该校一名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录取何川洋的信息,而何川洋也没在已录取名单内,所以要查询后才能给予答复。 

  昨日下午,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证实,丈夫何业大已经从重庆回到巫山家中,感到无脸见人;而17岁的儿子何川洋则在自己房里搞诗词鉴赏,“我们全家压力都很大,他可能希望自己能平静一些。” 

  网友态度: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昨日,门户网站分别开办了《造假高考状元应该重考吗》《“高考状元造假”的罪与罚》的专题讨论,就何川洋是否应该受罚、应该怎样处罚等进行了投票。 

  一位河南南阳的网友自称已给港大写了一封信,“希望阻止港大录取他入校。”而更多的网友表示“孩子没错!北大应该录取。不要把父母的错强加在孩子身上!”“我们为什么不学学人家港大,给予宽容和包容?人谁不会犯错?只要有错能改就是好样的!”并勉励“何川洋勇敢对待现实,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些网友希望不要盯住何川洋的状元身份不放,建议“民族成分造假,成绩是真。应该正常录取”。有分析人士认为,得知何川洋的父母被严肃处理后,大家对这位未成年的少年,心态上也有了微妙的变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