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宁夏大学及宁夏医科大学招生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0:54   新消息报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开始,我区三所本科院校的招生情况也很受考生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在我区共招生4730人,其中,宁夏大学我区招生3050人,宁夏医科大学招生1480人,北方民族大学招生200人,招生政策也随之较往年有所不同。

  宁大:高于本线80分奖励1万元

  今年宁夏大学招生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最主要的就是25个专业在一本招生。

  宁夏大学校长陈建国解释,去年,宁夏大学顺利进入国家“211”工程,成为我区唯一一个进入“211”的学校,这是宁夏大学50年来办学整体水平提升的结果。“211”工程1995年开始实施,是我国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主要推进高等教育发展,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进入“211”工程,就进入了国内重点大学的行列。

  为了实现逐步过渡,宁夏大学决定今年先将25个专业列入一本招生,以后逐步将全部专业纳入一本招生。记者从宁夏大学获悉,这列入一本招生的25个专业都是学校的优势专业。这些专业为:英语、英语(师范)、日语、阿拉伯语、电气信息类、物理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化学(师范)、化学工程与工艺、地理科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汉语言文学(对外教学方向)、新闻学、历史学(师范)、建筑学、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类、机械工程与交通运输类、应用心理学、生命科学类、经济学、管理信息类、法学。

  宁夏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说,由于学校今年有很多专业在一本招生,为了吸引优秀考生报考宁夏大学、提高学校的生源水平,学校今年设立了“200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高考实考分高于当地一本线80分,且第一志愿报考宁夏大学的新生,奖励1万元;高考实考分高于当地一本线50分,且第一志愿填报宁夏大学的,奖励5000元。同时,凡一本第一志愿填报宁夏大学的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另外,宁夏大学部分专业将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将按学科大类学习,两年后再根据学习成绩和个人意愿选择具体专业。学生处负责人介绍,按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能够更好地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原则进行培养,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让学生在校期间先了解专业,然后在选择专业,从而能够更加准确地预测和了解毕业时社会需求趋势。

  宁夏大学还向考生承诺,2009级学生进校后,各教学单位将安排讲课效果好且具备高级职称的教师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

  宁夏医科大学:7个本、专科专业文理兼招

  宁夏医科大学今年在我区招生1480人。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招生的亮点是:招生人数历年来最多,该校今年有7个本、专科专业文理兼招。为什么会今年会有这些大的变化呢?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负责人介绍,去年,宁夏医科大学顺利更名并搬迁进入新校区,学校的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面积扩大,为学校扩大教学规模提供了条件,因此,今年计划招生1480人,其中本科生1000人,少数民族预科100人(文史类15人、理工类85人),专科招生380人,招生人数为历年来最多。

  同时,学校今年安排9个专业文理科生兼招,为文科学生学习医学提供了方便。文理兼招的本科专业有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中医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专业;专科专业有护理、医疗美容技术专业。

  同时,记者了解到,按照接宁夏自治区物价局通知,宁夏地区所有高校2009年学费暂不执行已公布核准的新标准,继续执行原2008年以前的学费标准。(记者/张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